华西证券:深圳先行数字货币红包试点验证G端场景(附股)

2020-10-09 10:53:01 证券时报网 

根据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10月8日晚间消息,深圳市人民政府将联合央行开展数字人民币(即数字货币DCEP)红包试点。本次试点通过抽签方式将定额数字人民币以红包的方式发放至在深个人数字货币钱包,公众可持发放的红包在有效期内至深圳市罗湖区指定的商户进行消费。就发放背景言,本次试点一方面是了为刺激消费、拉动内需开展的创新实践,另一方面也是数字货币研发过程中的常规性测试。

华西证券指出,结合当前数字货币钱包的试点测试进程来看,我们坚定认为现阶段应关注头部银行IT厂商,兼具银行侧IT改造的确定性与数字货币钱包场景运行的想象空间,建议重点关注宇信科技、长亮科技(300348,股吧)、高伟达,其他受益厂商包括神州信息、科蓝软件等。此外,罗湖区商户的改造引领下,下游金融机具厂商也将在后续迎来大规模改造机遇,广电运通、新大陆新国都(300130,股吧)、优博讯等均有望受益。而在上游密码厂商领域,格尔软件、数字认证(300579,股吧)、卫士通等相对受益。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