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01810)登胡润中国消费电子10强 以市值4340亿人民币排名第二

2020-10-12 09:05:01 智通财经 

2020年10月1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中国10强消费电子企业》,小米(01810)凭借4340亿元人民币价值位居第二,超越VIVO、OPPO、联想等。

据悉,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调研范围仅包括消费电子产品占总收入的比例超50%的中国大陆民营科技企业。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9月30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已公开的、最新一轮融资估值,或参考同类上市公司估值。消费电子指消费者日常生活使用的电子产品,主要指智能手机及各类可穿戴设备等。榜单不包括格力、美的、海尔等传统家用电器企业,及科沃斯(603486,股吧)等以扫地机器人(300024,股吧)为代表的智能家电企业。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是在海外认知度最高的中国品牌,特别是华为、小米、VIVO、OPPO、联想,以及畅销非洲的传音手机。”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首次发布的《2020胡润中国10强消费电子企业》,更加重视企业实际价值,而非销售额。胡润说:“今天是一个价值创造时代,消费电子行业创造了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苹果,消费电子行业在5G加持下发展机会仍然挺大”。

作为上榜企业前五名中唯一的上市公司,小米集团是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品牌,同时建立了全球领先的消费级IoT物联网平台,IoT平台连接设备数达到2.71亿台智能设备(不含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小米集团的业务已进入全球逾90个国家和市场。成为恒生指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及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

2020年第二季度,小米继续保持超预期稳健增长的态势,手机业务站稳中高端市场,包括摩根大通、花旗、美银美林等众多投行看好小米持续获得市场份额,并进一步站稳中高端市场,纷纷给出买入评级。小米股价迎来大涨。截至10月9日收盘,小米市值已经超过5000亿港元。

在消费电子领域,小米已经走入下一个阶段。下一个十年,小米的核心战略升级为“手机 X AIoT”, AIoT业务将围绕手机核心业务构建智能生活,做小米价值的放大器。在智能互联进一步融合的当下,“手机 X AIoT”的核心战略,会更强调乘法效应,成为小米商业模式的护城河。未来,小米的目的是依托消费电子,及强大的物联网、互联网业务生态,成为未来生活方式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