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d Meat(BYND.US)股价到顶?还能上车吃肉吗?

2020-10-14 11:32:4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卫生事件加速了健康化饮食文化的发展趋势,Beyond Meat(BYND.US)借此机会推出以植物为基础的人造肉汉堡、丸子等产品以抢占市场份额。目前,该公司是价值1.4万亿美元的全球肉类行业的颠覆者,已经在全球11.2万家门店推出产品。

Beyond Meat的股票表现也同样亮眼,自年初以来股价翻番,在10月8日触及197.5美元的高点。在这个高位上,还敢买入该公司的股票吗?

暴增的营收

Beyond Meat的营收从2016财年的1620万美元飙升至2019财年的2.978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64%。这种增速源于其创新型战略,公司集合了一群经验丰富的科学家、厨师和工程师,以确保公司的产品提供最佳的营养和口味。Beyond Meat将近7%的收入用于研发,远远高于食品和饮料行业不到2%的支出。

据悉,公司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68.5%。其在美国的零售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近两倍至9000万美元,不过这被餐饮业务收入同比61%的降幅所抵消。美国乃至世界各地的许多食品店在卫生事件下纷纷暂停营业,迫使该公司通过重新包装和调整库存,经零售渠道销售食品。

剔除与产品涉及重新包装相关的成本后,经调整后的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33.8%升至34.9%,表明该品牌仍有强大的定价能力。

前途光明

Beyond Meat的成功离不开在正确的时机采用了正确的策略,人造肉食品行业才刚启航,该公司处于多年增长趋势的前沿位置,并有望在未来几年保持营收增长。

据悉,从2020年到2027年,该行业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1.9%,至742亿美元。这意味着目前该行业的市场规模在340亿美元左右。

这样看来,该公司2019年的营收仅占整个潜在市场的1%,说明它与包括Impossible Foods公司等竞争对手均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值得注意的是,Beyond Meat目前已经在加速抢占市场份额。在过去52周内,其市占同比增长8.5%。截至2020年7月,该公司的整体品牌认知度较2019年5月IPO时的23%增加了一倍多,达到52%。

这些数字表明,品牌认知度和客户忠诚度的提高,肯定会在未来为公司创造更高的销售额和利润。

全新的战略计划

Beyond Meat并没有满足于过去的成就而止步不前。在过去几个月里,它一直忙于业务发展。今年8月,“Shop Beyond”电商网站上线,支持美国用户在下单后的两天内收到送货上门的产品。

9月初,该公司宣布在中国浙江省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两家工厂,并将其主要生产设施引入中国。该项目计划将产品分销到上海和中国其他地区,并在2021年初开始全面投产。

该公司还通过其长期合作伙伴沃尔玛(WMT.US)大幅扩展了其分销渠道,其产品目前在全美范围内有2400家门店可供销售,而只占800个地点。首席执行官Ethan Brown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提到,公司已将渠道扩展到诸如山姆会员店和BJ's Wholesale Club之类的仓储式会员店运营商。

与此同时,公司将在今年推出其第四款新产品,名为Beyond Breakfast Sausage Links,该产品旨在取代猪肉香肠作为早餐食品。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