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收缩需求放量 染料涨价动力十足(附受益股)

2020-10-15 08:27:04 证券时报网 

近期8月全国纺织品出口额147.2亿美元,同比增长47%;服装出口额162.1亿美元,同比增长3.2%,实现年内首次月度正增长,引发广泛关注。纺织服装业的“翻盘”主要是因为外贸旺季叠加海外订单急速从印度等国转移到国内生产。

华创证券指出,上游方面,9月初,市场上染料价格上涨的消息铺天盖地而来,分散染料价格已全面上调。以分散黑ECT300%染料为例,产品出厂价已从此前的28元/公斤上涨至近期的32元/公斤,上涨14%。近两个月内,该款产品价格已上调36%。供给紧张是染料价格上调主因。

作为分散染料的重要原料,间苯二胺供给告急。此前国内的间苯二胺生产厂家主要包括浙江龙盛(600352,股吧)(6.5万吨/年)、四川红光(1.5万吨/年)、江苏天嘉宜化工(1.7万吨/年)等企业,其中天嘉宜在2019年3月发生爆炸事故,完全退出间苯二胺市场。而四川红光在执法检查过程中被发现问题和隐患23项,因而被采取了暂时停产停业的现场处理措施,国内间苯二胺将只剩下浙江龙盛一家供应商。在供给紧张和业绩增长需求的双重刺激下,浙江龙盛的间苯二胺已经开始涨价。

浙江龙盛通过一体化布局控制染料上游中间体的供应,在间苯二胺和间苯二酚领域具有绝对话语权。

尔康制药拟在柬埔寨投建年产1万吨间苯二胺项目。

安诺其拥有分散染料ANOCRON(安诺可隆)、活性染料ANOZOL(安诺素)等六大系列品牌,近三百个品种的染料产品。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