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操纵证券市场 嘉化能源实控人被取保候审

2020-10-15 17:22: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5日电 据上交所网站消息,10月15日,浙江嘉化能源(600273,股吧)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嘉化能源”)发布了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收到取保候审决定书的公告

根据公告,2020年10月15日,收到实际控制人管建忠先生的通知,其收到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出具的《取保候审决定书》(金公(经)取保字【2020】00019号),其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正被金华市公安局立案侦查,金华市公安局决定对其取保候审,期限从2020年10月14日起算。

公告显示,嘉化能源于2020年8月8日披露《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2020-058)。因管建忠先生涉嫌操纵证券市场,中国证监会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对管建忠先生立案调查。

嘉化能源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管建忠先生目前未在公司担任董事、监事及高管的职务,上述事项不影响控股股东的股东权利行使及公司的正常业务运作,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公司董事会将继续关注上述事项进展情况,并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浙江嘉化工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月20日。2011年5月11日,公司整体变更为“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注册资本1432730543元,由浙江嘉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公司于2014年9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数据来源:Wind

截至10月15日下午收盘,嘉化能源股价跌1.2%,报10.70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