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拐点出现 业绩有望成引领近期行情的风向标

2020-10-16 07:44:48 证券时报网 

15日沪指高开后维持区间震荡,指数在经历连续上涨后回踩5日均线,均线组开始重新排列有望重新多头排列。源达指出,国内经济持续复苏,尤其是9月的经济数据,更好的证明了这一点。国内大的宏观面提供了较好的支撑,尤其是在国外其它主要经济体疫情仍然未能得到有效控制的背景下,对比来看,中国的经济表现将会吸引更多的外资进入A股,所以中长期来看A股依然维持震荡上行的格局。此外,随着财报季的到来,业绩成为引领近期行情的风向标,最新披露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已经开始在盘面上有所表现,投资者需尽量规避业绩不佳或不确定性较大的个股,更多地选择确定性高、景气上行的行业板块。策略上,投资者可关注受政策持续利好的能源概念,另外一个方向,就是绩优股,尤其是中报、3季报同向预增的低位绩优股。

容维证券指出,整体看,国内经济复苏强劲,十月份及接下来A股的中长期走势或延续震荡上行的节奏。操作层面上,市场进入局部行情中,投资者要审时度势控制仓位,可围绕“十四五”规划方向,积极关注新能源、疫苗、绩优股等阶段性投资机会。

和信投顾指出,经过节后连续几天的逼空行情,担任本次行情主攻任务的个股基本处在高位,多家估值千亿级别上市公司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场内资金分歧加大,机构抱团标的甚至出现闪蹦,所谓的白马股也透支掉了业绩利好的预期,市场当务之急是缺乏能够接棒的持续性热点。而宏观经济上也正处在逆周期与顺周期阶段的转折点上,但从9月份新增信贷1.9万亿元的货币政策数据超越预期可以看出,至少在调节经济的角度上逆周期并未完全结束。主流机构选择标的时在逆、顺两个方向上反复摇摆,一定资金尝试进攻顺周期板块遇阻后选择继续操作“垃圾股”对盘面造成干扰。因此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保险、银行为主的大金融板块,不要贪功冒进,可积极参与消费家电、农林牧业、数字货币、国防军工的交易性机会。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