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最新调研!这一概念迎来爆发期(附股)

2020-10-17 22:10:02 和讯名家 

  上市公司发布年报公告帮助投资者更为清晰地了解上市公司基本面,但财报显示的信息有限,无法对公司做出准确的预判,甚至公司真实情况也会忽略或隐藏,企业调研有助于强化投资者对上市公司当前基本面及未来发展空间的了解。通常来看,调研行为显示出机构对于相关标的投资价值的关注,因而在其疑问获得上市公司满意的答复后,相关上市公司也极有可能成为机构资金布局或增仓的目标,获得增量资金的进驻。

  1、机构密集调研电子行业

  从板块上看,近一月机构调研频次最多的是中小板上市公司,占比为38%,其次是创业板上市公司,占比35%,最后是主板上市公司,占比为27%。

  从机构活跃度来看,本月证券公司调研最为活跃,共调研243次,其次是基金公司,调研次数达到167次,另外资管和私募调研数据也比较靠前,分别为144次和136次。

  从行业调研数据上看,本月机构重点调研电子、医药生物和计算机等行业,从总量看,电子最受机构关注,调研总量达691次,其次是医药生物行业调研总量为450次,计算机行业调研总量为432次,另外还有诸多行业受到机构密集调研。

  机构行业调研:

  机构观点

  纺织服装:

  万联证券认为国外疫情严重,近期上游纺织订单大量从印度转移至国内。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纺织品生产国和出口国,近期印度疫情严重, 9月份以来,多家印度大型出口型纺织企业因由于疫情无法保证正常交货,已有多个原本在印度生产的订单转移至我国生产。从品类上来看,毛巾、床单等产品订单量较大。另外,从海关总署公布的出口数据来看, 9月份我国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额达到131.52亿美元,同比增长34.69%,实现连续多个月高增。而近期的纺织订单从国外大量转移至国内,为我国做出口的纺织企业带来机遇,未来几个月的纺织品外销有望维持当下的火爆现象。

  电子:

  万和证券认为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1点,苹果今秋第二场在线新品发布会如期召开,期待已久的5G手机iPhone12系列正式亮相。硬件全面升级,外观回归经典。iPhone12共有四个型号版本,分别为:5.4英寸的iPhone12mini、6.1英寸的iPhone12与iPhone12Pro以及6.7英寸的iPhone12ProMax。5G登陆iPhone,成为最新亮点。新款iPhone12全系列支持5G,搭载最新5nm工艺A14仿生芯片,据市场推断其基带芯片将使用高通基带,通信信号有望显著改善。与此同时,考虑到无线充电、无线耳机等配件的广泛应用,过去苹果零售包装中的Earpods和充电器不再附赠。

  化工:

  国信证券(002736,股吧)认为周期行情延续,政策持续利好经过9月份部分化工品涨价催化,我们认为10月周期品上涨行情将延续,短期来看是成本和需求支撑,长期看是化工长周期的被动去库存持续深化。四季度除了关注内需和出口带来的行情,也应关注年末政策阶段性收官带来的企业业绩改善和“十四五”化工新材料相关布局。周期品涨价延续:钛白粉、聚氨酯、纯碱。这些化工品价格涨幅较大的原因多为国内检修、需求旺季、和库存低位的矛盾,另外海外出口需求对化工品价格影响显著,8月钛白粉出口同比增速34%,TDI出口同比增77%、磷酸二铵出口增61%。环氧丙烷价格已达到近9年新高,纯碱库存已经将至疫情前水平,9月价格已恢复接近19年同期水平。

  从行业调研家数看,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是上月调研家数最多的行业,三行业分别有39家、33家和27家上市公司被调研,另外化工、计算机等行业有多家上市公司被调研,总体看,电子、医药生物是本周重点调研的行业。

  2、京东方A和稳健医疗获机构密集调研

  从个股数据看,京东方A和兴齐眼药(300573,股吧)等十家公司受机构调研次数最多,最受关注。

  京东方A看点: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已逐渐成为全球显示面板龙头企业之一,LCD出货量居全球第一。公司已满产运营产线9条,量产产线3条,在建产线1条,拟建产线1条,共14条产线。合肥、武汉10.5代TFT-LCD产线量产后可有效填补65寸和75寸超大尺寸的产能市场缺口;成都、绵阳、重庆6代AMOLED生产线主要定位于日益增长的智能车载、Tablet等中小尺寸的高端显示产品市场,建成后能够提升公司在中小尺寸高端显示,尤其是柔性AMOLED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相较于LCD,OLED显示具有更快的响应速度、更广的视角、更高的色彩饱和度和更宽的工作温度。因此近年来,OLED在全屏手机、可折叠笔记本电脑、曲面显示、可穿戴设备、高端车载等新兴领域发展迅速。京东方投产及规划在建共五条AMOLED产线建成后合计产能约212K/月,预计公司将持续受益中小尺寸显示科技感增强的趋势。

  稳健医疗看点:

  公司向上修正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主要系:1)疫情影响下公司医用防护用品销售大幅增加,尤其欧洲和美洲等海外市场需求在第三季度大幅增加,高于预期;2)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棉水刺无纺布原材料广泛应用后,其产品优越性受到了国内外客户高度认可,公司实行了快速扩产以满足市场需求,达到了规模化生产,从而使产品成本优势提升,进而带来第三季度业绩大幅增加。由于公司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成本端显著压缩,且海外疫情仍在持续扩散,叠加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我们预计,全年来看公司业绩仍将大幅提升,医用板块维持高增长。

  公司依靠全棉水刺无纺布核心技术独创的纯棉柔巾、纯棉湿巾等核心单品在医疗级质控下安全性突出,且品牌具备先发优势,率先完成消费者心智夺取,安全天然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其渠道目前主要以线上、购物中心及精品商超为主,与生活用纸企业差异化竞争。据我们估计,在疫情影响下全棉时代零售业务2020H1仍实现低双位数逆势增长。未来随着其品牌认知度的持续提升、副牌销售规模提升、渠道下沉及行业规模提升,我们预计消费品板块业务仍将保持长期快速增长。

  (作者:毕然 执业证书:A0680618110001)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