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特斯拉(TSLA.US)与印尼政府就投资事宜进行初步讨论,或涉及镍矿业务

2020-10-19 14:17:5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媒体报道,印尼政府正与特斯拉(TSLA.US)就其在该国的潜在投资进行初步讨论。

在2020年第二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该公司将给那些开采镍的公司一笔“大订单”,前提是采矿效率高且可持续发展。

报道称,印尼已计划对镍矿不再仅进行简单的矿物加工。该国有志成为最终产品制造枢纽,其业务范围将从电池制造衍生到电动汽车的生产。这就是为什么该国停止出口未加工的镍矿,以支持对国内工业的投资。

此前,印尼政府官员表示,特斯拉管理层对投资感兴趣,因为印尼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镍储量。目前,印尼政府正鼓励工厂搬迁到中爪哇省巴塘综合工业区,其中包括10年的免费土地租赁。

有分析认为,考虑到特斯拉的增产计划,包括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全新“4680”型电池,该公司绝对需要确保尽可能多的电池材料供应,这也是特斯拉进军锂矿业务的主要原因。因此,在矿产资源丰富的印尼进行投资将是一个聪明的选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