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国内外政策持续助力 电动车持续向好(附股)

2020-10-20 07:30:38 证券时报网 

安信证券指出,目前,拜登领跑美国大选,其提出的以绿色新政为核心的经济刺激政策有望刺激美国经济复苏,而其绿色新政也将大力助推新能源车和包括风电光伏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此前欧盟提出,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较此前制定的40%上调15Pcts;据欧洲议会官网和Forbes报道,欧洲议会日前已通过该法案并将减排目标提升至60%,法案文本将转交欧盟27个成员国部长理事会审批,预计于12月出台最终目标措施,此前在减排目标55%的基础上,我们预计2030年碳排放指标有望在之前59.4g/km的基础上降至47.5g/km,若减排目标进一步提升将使碳排放目标进一步趋严,预计碳排放指标将降至45g/km,且各国针对电动车和基础设施的补贴政策也将持续加码;中国方面,此前国常会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年对B端新能源车销量将有效提振,此外,规划还指出应加强充换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快充为主的高速公路和城乡公共充电网络,对作为公共设施的充电桩建设给予财政支持,鼓励开展换电模式应用等一系列举措。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产业链各环节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龙头公司:1)电池环节,重点推荐宁德时代,建议关注亿纬锂能、国轩高科(002074,股吧)、欣旺达(300207,股吧)、鹏辉能源(300438,股吧)、孚能科技等;2)材料及零部件环节,重点推璞泰来(603659,股吧)、恩捷股份(002812,股吧)、科达利(002850,股吧)、当升科技(300073,股吧)、新宙邦(300037,股吧)、中科电气(300035,股吧)、嘉元科技等,建议关注贝特瑞、德方纳米(300769,股吧)、诺德股份(600110,股吧)、杉杉股份(600884,股吧)、星源材质等。3)特斯拉产业链,重点推荐:宏发股份、三花智控(002050,股吧)、旭升股份(603305,股吧)、奥特佳(002239,股吧)、银轮股份(002126,股吧)、拓普集团;同时建议关注比亚迪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