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集团(00371)联合主要股东三峡集团收购正业东方部分股权以参与武汉地区的水务环保业务

2020-10-20 18:33:3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北控水务集团(00371)发布公告,于2020年10月20日,公司附属北控水务(中国)投资、长江生态环保及卖方中信正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北控水务(中国)投资及长江生态环保有条件同意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武汉正业东方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分别5.17%及25.83%的股本权益,代价分别为人民币2759.67万元(单位下同)及1.38亿元。

其中,目标公司由卖方、北京东方园林(002310,股吧)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临港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及武汉市新洲区水工建筑工程公司分别持有51%、29%、10%及10%股权。其2018年年度除税后及非经常性项目后溢利净额为1256.32万元,而其2019年同期取得溢利2326.23万元。

目标公司持有武汉新洲PPP项目包括污水提升泵站工程项目、鄢家湖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柴泊湖泵站重建工程项目、武汉新港古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及尾水排放工程项目、阳大路拓宽改造工程项目及阳大路排水明渠及配套绿化工程项目。

公告称,武汉是长江流域的重要发达城市,也是长江大保护的重要节点城市。本次联合三峡集团(公司及长江生态环保股东)共同收购目标公司股权,可以使集团参与武汉地区的水务环保业务,有利于推动公司在长江沿线的业务拓展,提高公司发展质量。

长江生态环保为为三峡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三峡集团作为公司的主要股东,因此根据上市规则,属公司的关连人士。由于三峡集团实益持有长江生态环保不少于30%的股本权益,故长江生态环保为三峡集团的联系人。三峡集团的最终实益拥有人为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