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业务占比提升 太平鸟前三季度净利增长50.04%

2020-10-21 20:02:03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张君花)得益于电商业务布局,太平鸟(603877,股吧)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实现双增。10月21日晚,太平鸟发布第三季度报告称,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55.2亿元,同比增长10.35%,实现归属净利润为3.1亿元,同比增长50.04%。

在品牌方面,PEACEBIRD女装实现营收22.62亿元,同比增长22.24%;PEACEBIRD男装实现营收15.47亿元,同比下滑6.14%;LEDIN乐町女装实现营收8.25亿元,同比增长21.41%;Mini Peace 童装实现营收5.7亿元,同比下滑3.87%。在渠道方面,线下渠道实现营收为36.8亿元,同比增长0.81%;线上渠道实现营收为16.68亿元,同比增长29.77%。

业绩增长,太平鸟方面称,公司各品牌、各渠道销售在第三季度持续快速增长,2020年1-9月累计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与此同时,2020年1-9月,太平鸟持续提升传统电商业务占比,同时推进小程序、网红直播等社交零售新渠道,精准营销不同的圈层人群,线上收入实现较大增长。

在纺织服装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看来,受疫情影响,服装企业收到很大影响,多家企业业绩出现增长放缓甚至业绩下滑。太平鸟业绩实现双增长,和其近几年加大对线上电商业务布局及数字转型化的发展战略脱不开关系。同时,太平鸟聚焦青年消费群体,联名国潮推出系列产品,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业绩的增长。

受疫情影响,太平鸟在年初就开始加大对电商业务的布局。2月3日,太平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为应对疫情影响,公司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有序推动线上业务保持平稳增长,并通过微信营销、直播营销等多种方式触达消费者,尽量降低此次疫情的影响。

在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太平鸟布局电商业务的优势日益显现。根据半年报数据,太平鸟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2.17亿元,同比增长 3.11%;实现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下降8.53%。其中,线上渠道实现营收为11.24亿元,同比增长25.64%。

太平鸟方面表示,疫情期间,线下实体门店无法正常营业,致使公司业绩受到影响。同时,公司电商渠道优势突显,线上零售额快速增长。线上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34.95%,较上年同期增加6.27%。

此外,太平鸟还在半年报中透露,公司通过门店直播、小程序零售等拉升零售业绩,并与薇娅、李佳琦、刘涛、林依轮等网红明星开展直播带货,在确保财务收益的前提下,提高公司的品牌影响力。

除推动电商业务布局外,太平鸟陆续获得的政府补助对其业绩也起到一定作用。2020年7月1日-2020年9月30日期间,太平鸟及部分下属子公司、孙公司陆续收到政府补助合计3648万元。

就业绩增长及电商业务布局规划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对太平鸟进行采访,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回复。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