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发(02866.HK)拟海南新设一家子公司作为4艘五星旗船的船公司

2020-10-21 22:08:25 格隆汇 

格隆汇10月21日丨中远海发(601866,股吧)(02866.HK)公告,于2020年10月21日,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受让中远海特(600428,股吧)2艘在造多用途纸浆船的议案》董事会同意以按照在建船舶完工状态下的评估价值3,100万美元/艘的价格受让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2艘在造多用途纸浆船,其中公司境外间接全资子公司Oriental Fleet Pulp 01 Limited 与中远海特的全资子公司中远航运(香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同转让协议》”),约定以合计2,056万美元的价格进行合同转让;同时,东方富利Pulp01、中远航运香港投资和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拟共同签署《权利义务转让协议》”,约定将造船合同项下的权利和义务转让给东方富利Pulp 01享有及承担,并支付剩余款项。上述船舶建造完成后将以经营性租赁方式出租给中远海特经营。

审议通过《关于向中远海运重工订造8艘新造多用途纸浆船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在中远海特及其子公司终止原有8艘新造多用途纸浆船造船合同后,由中远海发的全资子公司重新向大连重工(002204,股吧)订造该等船舶,具体而言,4艘新造五星旗船舶将由公司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海南中远海运发展有限公司按照2.68亿人民币/艘(含税)的价格向大连重工订造,4艘新造方便旗船舶将由东方富利Pulp 01按照3,368万美元/艘的价格向大连重工订造。中远海发海南与东方富利Pulp 01将分别与大连重工签订《62,000 吨多用途纸浆船建造合同》。上述船舶建造完成后将以经营性租赁方式出租给中远海特经营。

审议通过《关于出资设立海南中远海运发展有限公司的议案》经审议,同意公司于海南省洋浦保税港区出资新设一家全资子公司作为 4 艘五星旗船的船公司,公司名称为海南中远海运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 10 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