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股最大金融科技IPO:陆金所融资逾20亿美元 来自平安收入仅占3.4%

2020-10-23 08:58:23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今年美股最大金融科技IPO陆金所再度更新招股书,展现了更多细节内容,并披露定价区间。

美东时间10月22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显示,陆金所此次IPO发行价区间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11.5-13.5美元,拟发行1.75亿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按发行价区间计算,陆金所控股通过此次IPO将筹集资金约为20.13亿美元至23.63亿美元,与此前市场传闻的20-30亿美元规模相当。

陆金所本轮更新招股书距离首次公开仅两周,进展颇为迅速,根据美股流程推算,陆金所很可能先于蚂蚁集团完成上市。

有投行人士指出,今年美国IPO市场十分活跃,小鹏汽车、贝壳找房、理想汽车、陆金所控股接连赴美上市掀起了中概股新的小高潮,但考虑到近期美国大选、下半年全球疫情反复及美国监管机构对中概股公司加强审查等一系列因素,中国公司还是不能掉以轻心。且由于蚂蚁也在近期提速上市进程,恐引起市场资金的紧张,短期资本市场分流效应也可能对陆金所IPO产生一定影响。

“总体上看,陆金所这次IPO发行价格不算高,从长远来看对市场投资人来说是件好事——可以用更低的成本买到独角兽股票。”该人士表示。

根据招股书披露,陆金所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基础平台建设、产品开发、技术投资和收购、销售和营销活动、国际扩张,以及一般公司用途。

在营收方面,陆金所近几年均业绩亮眼,作为一家已经盈利的金融科技公司,股价支撑更为坚固。

招股说明书显示, 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1-6月,陆金所控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405亿元、478亿元和257亿元。盈利能力均呈上涨趋势,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1-6月,陆金所控股分别实现净利润60.27亿元、135.76亿元、133.17亿元和72.72亿元。净利润率从2017年的21.7%提高到2019年的27.8%。

值得一提的是,招股书数据显示,陆金所来自平安的收入仅占总收入的3.4%。分析人士表示市场一直关注平安几家独角兽公司对平安集团的依赖度,陆金所已经形成了自己“造血”能力。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