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推动“银发科技”兴起,这几只股票值得关注

2020-10-23 18:58:10 和讯名家 

 

  文 | 《巴伦周刊》撰稿人艾比·舒尔茨(Abby Schultz)

  编辑 | 张晓添

  新冠疫情促使老年用户以更快的速度接受所有数字化的东西。所谓的“银发科技”的兴起已经成为一个值得注意的投资主题,尤其是电子商务、数字支付和虚拟会面。

  投资者经常把科技和较年轻的人群联系在一起,但新冠疫情促使老年用户以更快的速度接受所有数字化的东西。所谓的“银发科技”的兴起已经成为一个值得注意的投资主题。

  “这个群体仍然控制着、并且会在未来十年继续控制最大一部分财富和可支配收入。”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的投资管理公司Polen Capital的投资组合经理杰夫·穆勒(Jeff Mueller)表示。

  数字支付公司PayPal的增长是衡量这一人群价值的一个指标——他们有时会被忽视。穆勒说,4月净新增活跃用户增长超过130%,并且二季度是该公司有史以来增长最快的一个季度,而55岁及以上的用户是增长最快的人群。

  “我们看到这种情况在各个行业都在发生,而且很可能会持续下去。”穆勒说。他还补充说,智能手机使用率的增加在推动用户增长方面发挥了不小的作用。老年消费者的智能手机使用率从2011年的10%上升到了55%。

  事实上,新技术面临的最困难的事情之一就是让用户首先尝试。一旦他们这么做了,便利性就会让他们回来。

  “有些人听到银发科技,就会想到家庭录影带。”位于加州圣何塞的Firsthand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凯文·兰迪斯(Kevin Landis)打趣道。该公司运营着一只上市的风险投资基金,投资于科技和清洁技术公司。“实际上,它比人们意识到的要广泛得多。”

  许多电子商务赢家

  电子商务显然是新冠疫情之下新现实的受益者,但赢家们不只是亚马逊和其他电子商务巨头。穆勒认为其中就有全球化妆品公司,如欧莱雅和雅诗兰黛。事实上,强调电子商务是雅诗兰黛后疫情商业计划的关键部分。该公司最近表示,计划关闭全球15%的门店,并裁员以提高盈利能力。

  全球市场研究公司Mintel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自新冠危机开始以来,65岁及以上的互联网用户中有43%的人在网上购物次数增加,而且这一趋势预计将继续下去,部分原因是担心不必要地接触到病毒。

  数字支付跑道充足

  现金在疫情之前一直在稳步下降,但是数字支付供应商在最近几个月找到了一个新的增长点。

  穆勒和他在Polen Capital的同事们认为,PayPal——拥有点对点支付应用Venmo——尤其能够从各种规模商家在线销售增加中获益。穆勒指出,世界上最大的1000家商户中有70%使用PayPal。商家支付一笔费用以赢得那些看重便利性和安全性的顾客——他们在结账时无需输入支付信息以及其他个人具体信息。

  PayPal的股票自3月以来已经翻了一番,但是该公司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特别是随着富有的老年用户不断地开始使用数字钱包。

  虚拟拜访将持续

  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最深刻的变化之一就是各个年龄段的人们在虚拟世界中如何变得更加善于相互交流。

  “我们可以讨论虚拟会议如何影响商务会议的发展,但我认为Zoom这样的服务对于需要人际关系的老年人来说是天赐之物。”兰迪斯说。

  父母和祖父母们更愿意在现实生活中见到他们的家人,但也有一些时候,虚拟拜访可能比面对面见面更好。

  最明显的是就医。Strategic Wealth Partners投资策略师卢克·劳埃德(Luke Lloyd)说,有时候没有什么可以代替亲自去看医生,但是远程医疗会持续发展。

  “我们希望通过Teladoc Health来投资这一主题。”他指出,该公司作为美国570亿美元远程医疗市场的先行者具有优势。

  尽管该公司股价自疫情爆发以来一路飙升,但其高利润率的业务模式和强劲的经常性收入表明,该公司可能是一笔良好的长期持仓。

  翻译 | 小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