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失守3300点,银行股护盘!后市怎么走?

2020-10-24 08:58:05 第一财经 

两市震荡走弱,沪指失守3300点,银行股强势护盘。

本周以来,两市整体仍延续震荡态势,三大指数集体下跌,其中,上证指数下跌1.75%,深证成指下跌2.99%,创业板指下跌4.54%。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银行、汽车两个行业收涨,涨幅分别为2.19%和1.25%,其余26个行业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医药生物、农林牧渔、建筑材料行业跌幅在前。

盘面回顾

10月23日,三大指数小幅冲高后回落,临近午盘,沪指一度翻红。午后,三大指数持续下行,沪指翻绿失守3300点,创业板指、深成指延续走弱,截至收盘,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盘面上来看,行业板块跌多涨少,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表现较为强势,充电桩、啤酒等板块也有所表现,近期火爆的可转债表现分化,生物疫苗、光刻胶等板块大幅回调。

两市全天成交合计6877.29亿元,北向资金今日暂停交易,本周以来,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超过140亿元。

基金表现

今日,行业板块跌多涨少,银行行业涨幅为0.62%,为申万一级行业中唯一的一个上涨的行业。场内相关主题基金悉数收红,其中,银行B(150228.SZ)、银行B端(150250.SZ)、银行ETF(512800.SH)基金涨幅超过1%。

川财证券认为,近期银行行业涨幅居前,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上周五央行发布了《商业银行法(修改建议稿)》,其中修改稿中明确提出商业银行可以与客户自主协商确定存贷款利率,给与银行更多自主权;另一方面银行四季度整体业绩确定性较高,同时今年以来板块整体涨幅较小,接近年末,资金风险偏好降低,因此板块整体表现良好。

此外,据媒体报道,特斯拉(TSLA.US)正在与一些神秘的第三方部署Megacharger网络,从而为其Semi卡车提供充电服务。受此消息影响,A股充电桩板块早盘冲高,但午后有所回落。截至收盘,Wind充电桩指数涨幅为0.15%,场内新能源汽车主题基金表现不佳。

上述相关主题的场外基金有:博时中证银行(160517.OF)、易方达银行(161121.OF)、南方中证银行ETF联接A(004597.OF)、工银瑞信新能源汽车A(005939.OF)、嘉实智能汽车(002168.OF)、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001410.OF)等。

后市展望

进入十月份以来,市场持续震荡,对于后市走势,公募表示A股整体仍将以震荡为主,可关注市场估值结构性分化的机会。

博时基金表示,趋势上,经济持续修复、社融逐渐触顶但预计回落相对温和、国内改革政策和战略布局依然对风险资产有支撑。与此同时,不确定性在短时间内对风险偏好形成扰动。从股债风险溢价、股市赚钱效应以及信用风险调整后的收益率衡量的市场性价比等交易因子看,股市系统性的相对收益弱化,结构和产业驱动比宏观驱动更加重要。

投资策略上,中庚基金表示,当前风险溢价水平下,关注市场估值结构性分化的机会,重点关注低估值且基本面良好、受益经济持续边际向好的广义制造业、军工及金融、地产等顺周期行业。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