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机构去哪儿?招商基金、千合资本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2020-10-26 07:22:46 证券时报网 

上周(10.19~10.23),沪深股市整体下跌。上证指数全周累计下跌1.75%,深证成指全周累计下跌2.99%,创业板指全周累计下跌4.54%。iFinD统计数据显示,因三季报窗口期,两市有35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集中在电子、计算机、电气设备等行业。

电子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

按行业分类看,被调研公司中,电子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最多,有6家公司被调研,计算机、电气设备两大行业被调研企业数量并列次席,均有4家企业被调研。

电子行业方面,华鑫证券表示,看好苹果产业链、半导体、汽车电子等板块的公司。在苹果产业链领域,iPhone12系列预售火爆,后续应继续关注出货情况及到货后的口碑。另外,IDC预测2020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约为2.4亿台,而约有1.6亿台为中国市场贡献,占比约67.7%,并且在未来5年内,中国市场也将持续占据全球市场约一半的份额。据IDC公布的2020年上半年中国600美元以上价位段智能机市场份额显示,华为与苹果不分上下,两者仅相差0.1%的市场份额,分别为44.1%以及44.0%,受益于5G换机潮和中国庞大的换机需求,看好苹果产业链及手机产业链投资机会。在半导体领域,受益于政策支持和国产替代进程加速,龙头公司发展加快,建议关注兆易创新(603986,股吧)、长电科技(600584,股吧)等龙头企业。在汽车电子领域,从新能源车月度销售数据以及各新能源车企业交付数据来看,新能源车行业拐点来临,传统汽车智能化、电子化程度提升也是确定趋势,建议关注汽车电子相关标的:德赛西威(002920,股吧)、均胜电子(600699,股吧)等。

计算机行业方面,随着市场对三季报的关注上升,财信证券认为,以招投标为主要业务模式的公司如果能有效地恢复增长,将反映出行业需求的韧性。从长期来看,新的应用场景正在逐步显现,具备科技领先优势、具有良好成长空间以及产品化程度高的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将具有更好的成长性。

电器设备方面,开源证券表示,分板块来看,新能源汽车方面,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拐点明显,月度同比环比数据持续向好,优质公司和不少环节已经满产;展望未来,国内外共振向上趋势将持续至少2-3年,2021年将大概率出现新能车渗透率加速趋势。具体到投资层面,景气度持续扩散,周期性环节和二线公司未来将呈现较好的业绩增速,周期性环节关注电解液中的六氟磷酸锂。板块仍是资本市场的主线,长期的投资方向,核心是特斯拉、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产业链。光伏方面,长期看,光伏市场空间由于技术进步持续打开,长期战略看好;但行业整体景气度可能进入中短期高点,此轮上行周期从2019年开始,2020年上半年季度增速可能下滑,而供给端逐步在加大释放,短期对行业持相对谨慎态度。整体看,行业将维持较高的景气度,结构性机会将不断涌现,光伏玻璃等环节仍是高景气度持续性较好的环节。投资方面,中长期关注具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公司。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新洁能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74家,位居首位;新洋丰(000902,股吧)、分众传媒(002027,股吧)分别累计接待45、39家机构,分列第二、三位。

在新洁能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透露,公司在第三代半导体方面,已获得6项专利授权,一项国际发明专利受理中。SiC(碳化硅半导体)方面:预计今年年底之前推出SiC二极管系列产品。新能源汽车是SiC功率器件未来最大的应用领域之一,也是公司未来市场重点布局的方向。GaN(氮化镓半导体)方面:公司持续密切关注全球GaN产品、应用方案和专利情况,积极和下游客户研究基于GaN的电力电子设备在性能、成本、可靠性等多方面的性能,预计2021年公司将推出GaN系列产品,并形成自有知识产权。

前述负责人还表示,公司的海外终端应用主要是韩国三星等。从销售占比来看,公司长期聚焦于国内市场,主要是在MOSFET(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IGBT(绝缘栅双极性晶体管)等功率器件产品仍被国际厂商占据的情况下,公司的销售策略仍以国产替代为主,国内市场远未饱和。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高毅资产调研了绿茵生态(002887,股吧),景林资产调研了分众传媒,千合资本调研了新洋丰。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冀东水泥(000401,股吧)、和而泰(002402,股吧)、分众传媒,华夏基金调研了亚光科技(300123,股吧)、绿茵生态,汇添富基金调研了拓邦股份(002139,股吧),嘉实基金(博客,微博)调研了美亚柏科(300188,股吧),南方基金调研了新洋丰、拓邦股份,平安基金调研了和而泰、拓邦股份,易方达基金调研了新洋丰、深科技(000021,股吧)、分众传媒,招商基金调研了美亚柏科、新洁能、和而泰。

海外机构方面,高盛亚洲调研了汉王科技(002362,股吧),先锋基金、富达基金调研了永高股份(002641,股吧),挪威央行、贝莱德调研了分众传媒。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