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桩、电力物联网等板块领涨两市,A股将重启中期慢涨趋势?

2020-10-26 15:31:58 新京报 

10月26日,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上证指数跌0.82%,报3251.12点。深证成指涨0.48%,报13191.25点。创业板指涨0.65%,报2617.74点。盘面上看,充电桩、电力物联网、电气设备等板块领涨两市。证券、啤酒概念、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839:2038,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为47.43%,个股走势分化。两市涨停36家,其中一字板4家;跌停9家,封板成功率为68.09%,封板成功率较高。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0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0亿元,深股通流入超0亿元。

亚太股市收盘涨跌互现。东京日经225指数跌0.09%,报23494.34点。韩国综合指数跌0.72%,报2343.91点。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跌0.26%,报6357.30点。新西兰股市NZ50指数涨0.51%,报12470.34点。

重要新闻回顾:

1、深交所:发布创业板科技指数、创业板医药卫生指数

深交所:为体现深交所创业板市场相关产业上市公司的运行特征,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定于2020年10月26日发布创业板科技指数、创业板医药卫生指数。

2、航新转债、三力转债、宝莱转债涨超30%,触发盘中二次临时停牌。

3、百度即将收购YY国内业务,谈判接近完成

多个知情人士透露,百度收购YY国内业务的谈判已接近完成,YY海外业务不在此次交易范围内,继续保持独立运营。一位分析人士指出,今年第二季度YY海外业务BIGO直播的收入已经超过国内业务,而国内业务已经到天花板,这样的交易对YY来说是合理的。

4、海康威视(002415,股吧)涨停封板创历史新高

海康威视涨停封板,成交额27亿,海康威视披露三季报显示,高毅资产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新进十大股东,持股数量2.31亿股,持股比例2.47%,估算其第三季度至少买入海康威视2%股份。

5、海南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行动方案(2020-2022年)》

6、20号胶期货主力合约涨停,涨幅为5.96%,报11550.00元/吨。

7、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8、MSCI:蚂蚁集团或进入指数纳入快车道

9、富士康:成立工作组应对立讯精密(002475,股吧)竞争消息不实

10、字节跳动拟推抖音单独赴港上市已与投行沟通承销事宜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随着科创板新增IPO和美国大选两个事件陆续落地,市场会进入持续两个月的内外部扰动真空期,投资者关注的重心会重回经济和上市公司基本面趋势。在经历了预期的短暂修正后,基本面持续改善将继续驱动增量资金入场,从而打破当前流动性的弱平衡格局,A股将重启中期慢涨趋势。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