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蠡论股】短线反抽后谨防还有剧震 中线正在孕育底部反转

2020-10-27 17:28:43 和讯名家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白酒、军工等走强,带动指数拉升,创指涨逾1%,随后震荡走低,沪指、深成指翻绿;午后指数持续走高,集体翻红,临近尾盘,创指再度涨逾1%。截止收盘,沪指报3254.32点,涨0.10%;深成指报13269.65点,涨0.59%;创业板指报2650.76点,涨1.26%。沪市成交2174.87亿元,深市成交4137.6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312.5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336.08亿元略有缩量。

  沪指和券商今天缩量反抽,有学员问我调整是否结束,反转行情是否将启动?我回答,从技术形态来看,今天的反弹只是反转反抽,并非底部反转。在反转拐点确认之前,短线不排除还有反复。券商指数今天离前低就差7点,就是不破。如果早盘借外围利空开盘破前低,就比较完美,反转时机可能提前来临。至于现在,还得磨盘。正所谓,不破不立,就是此理。

  本轮调整够纠结的,今天虽然缩量反弹但依然没出方向。短线操作不宜过于乐观,谨防反复的风险。在反转确认前,我们持审慎态度——不见兔子不撒鹰,必须见反转拐点才能大举抄底。我们的态度是审慎乐观,中长线保持乐观,短线保持谨慎。最快一周左右就要选择方向了,我们拭目以待.回顾本轮调整,调整时间比预期长,原来预估就两个月左右,现在调整时间超三个月。走势也一波三折,以至于砖家牛市结束论,也有不少人支持。不过,按球体理论技术分析系统,行情并没结束,而且,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正在确认拐点的过程中。

  目前确实有部分股票正在孕育底部反转拐点,要中长线布局的话必须按球体理论技术分析系统,严格把握中长线企稳或反转信号,并捕捉最佳短线买点,规避短线冲高回落的风险。同时,必须严格执行球体理论交易系统方能确保不会持续被套。

  今天医疗器械股表现强势,还有生物医药股。节后市场传闻带量采购将蔓延到高耗材医疗器械。医疗器械是大乘股密集之地,就相当于食品饮料股中的白酒。带量采购是利国利民的事,不过不利于医药医疗板块是重大利空。医疗器械目前仍存在反转预期,二次回踩看似是因为带量采购引发,其实是反转的必经过程,跟目前沪指的结构差不多。我昨天下午和今天下午入选量化模型的股票都是医药医疗板块,这个板块近期要重点关注。

  我反复给大家讲,在我们的交易系统里,大乘为盾,小乘为矛。比如券商板块,相当于给沪指加了两倍多的杠杆,涨起来固然犀利,跌起来也叫你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根据踏浪战法推演,一旦第二波行情启动,操作须以小乘股为主,不过大乘股也不可忽视。高明的拳手在打拳的时候,从来都是一只手护住头部等要害部门,一只手出击。如果只攻击,不防守,爽是爽,万一对方反扑,很可能失败。

  做交易同样如此,在我们的交易系统里,大乘为盾,主防御;小乘为矛,主进攻。一旦牛市第二波行情启动,就相当于空房毫无招架之力,这个时候须以进攻为主,防御为辅。那能不能只进攻,不防守?不能。7月13日到现在,部分人接近崩溃,为啥?小乘股重仓过多,忽略大乘股配置。哪怕第二波行情启动,剧震也会有不少,牛市洗盘都是很迅猛的。如果只重小乘股配置,忽略大乘股配置,不少人可能要被震晕。而大乘股配置,需要锁定两个板块。哪两个板块?1、医药医疗;2、食品饮料。

  最近不少人私信问我券商股行情还有没有?牛市还有没有?因为不少大V跟风变空头,牛市先锋券商遭到重点狙击。说句实话,分析师都是跟风派,都是惯性思维,从来不会预测拐点。比如最先提出牛市论的黄燕铭,2019年在沪指突破3000的时候,说3200-3500之间没有阻力,反转行情要来了。这可不是我胡诌,下图为证:

  事实上,他提出反转的时点正是接下来两年的最高点。下图为2019年全年行情截图:

  再看看我的观点,到底谁预测的准?

  关于本轮行情,谁最先预测行情启动的?还是我。下半年的走势,我在三月份就预测到了。如下图所示:

  第一波行情启动的时候,还是我最先预测到的。大家能找出比我更早预测牛市第一波行情的吗?如下图所示:

  关于牛市是否结束的预测,我是这么想的,我觉得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始有终。股市分析也一样,只有预测准了行情开启的人,才有资格预测行情结束,不是吗?没有预测到行情开始时间,现在突然冒出来说行情结束。有什么资格?股市预测不是打嘴炮,行情开启和结束都要有理论依据和精准的技术分析。根据球体理论技术分析系统,沪指二次回踩是必然的,理所应当的,合理合情的。在球体理论技术分析系统里,本轮调整要确认底部反转,必须二次回踩。二次回踩才是反转前必须的步骤,应该有的步骤。而不是结束行情的信号,所谓的牛市结束论这种观点太幼稚。惯性思维最没技术含量,且具极大的误导性。行情真结束,我问会告诉你们,最起码现在还没出现结束的信号。

  接下来一周很关键,在临近前低3202附近,是一个临界点。就相当于踢球一样,该到了决战时刻。踢球的时候,临门一脚有两个结果:1、踢的准,进球得分;2、踢飞的话,就该对方(空方)发球。在没确认反转拐点前,我们持审慎态度,其实我一直很谨慎,几乎是不见兔子不撒鹰。这是20多年实战历练的习惯,不相信砖家,不相信政策,不相信预期,只认信号。据我观察,基本上砖家都是惯性思维,跟散户没两样。基本上就是下跌的时候看跌,上涨的时候看涨,无法进行前瞻性预测,无法预测拐点,所谓权威观点多不具备实战指导意义,且具备误导意义。

  再强调一遍,只有预测准过的人,才有预测资格。只有预测准了一波行情开启时间的人,才能预测行情结束时间。我预测了第一波行情启动时间,我也预测了第一波行情结束时间。

  我至今没说牛市结束,谁敢说牛市结束?说了也不准。要说牛市结束,先问问注册制还要不要扩大?其次,要问六年以来第一次出现的季线金叉答应不答应?最后得问球体理论答应不答应?秦波周期答应不答应?球体理论技术分析系统答应不答应?我没说百分百牛市第二波一定会启动,但是,目前我没看到牛市结束信号。相反,我认为,这个回踩非常合理,本次反转前必须回踩。就像跨栏一样,需要三个步骤:1、冲刺;2、得停顿一下,往下蹲一下;3、才能成功跨栏。现在行情都冲到栏杆附近了,稍微蹲了一下,你告诉我,你肯定过不去。下蹲蓄势就是跨栏失败的信号?

  现在什么砖家说牛市结束了,其实这个表现我7月9日就预测到了。惯性思维,谁不会?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要在行情启动前预测,要在行情结束前预测,才是真牛。我之所以能预测砖家的思维轨迹,就是认为他们都是惯性思维,这个预测对不对?你们信不信,未来牛市见顶的时候,他们会呼吁十年大牛市?慢牛即将出现?反正,散户怎么想他们就会怎么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秦蠡论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