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网上路演3小时回答近200个问题,投资者关注未来成长性

2020-10-27 19:14:47 和讯网 

  10月27日,蚂蚁集团面向公众的网上投资者交流会结束,3小时内回答近200个提问,场面异常火爆。

蚂蚁集团网上路演3小时回答近200个问题,投资者关注未来成长性

  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CEO胡晓明、首席财务官韩歆毅、数字金融总裁黄浩参加网上路演。井贤栋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上市可以让公司更透明地面对世界、面对公众,可以凝聚更多志同道合的同路人,同时也能更好地跟全社会分享成果和未来。

  在15分钟的简要介绍后,即进入近3小时的问答环节。事实上,在路演正式开始前,官网显示已有不少投资者留言提问。记者汇总路演提问发现,3小时内共计近200个问题,投资者主要关注蚂蚁集团的经营状况、合作生态及未来规划等,还出现了不少英文提问。

  和金融机构不是竞争关系,是合作共赢

  多位投资者问及蚂蚁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关系。

  井贤栋表示,蚂蚁和金融机构不是竞争关系,而是合作共赢。蚂蚁集团致力于推动普惠发展,服务那些以前没有被服务到或者没有被服务好的80%的群体,我们用今天最好的技术通过数字化的方式触达,并为他们提供需要的产品。这是一个增量市场,不是一个存量的博弈。不是零和游戏,而是做大蛋糕并共同分享。我们共同创新产品,共同服务这个增量市场并共同分享这个收益。

  井贤栋说,蚂蚁跟金融机构的合作也不只是销售渠道的合作,而是提供数据洞察、智能化的风控和技术服务以及能够基于客户洞察进行产品创新。我们不是销售驱动,而是以客户价值驱动,核心在于解决用户的痛点。我们也不是把金融机构只当作资金来源,我们追求与金融机构的共同创新,怎么样为用户设计适合的产品。双方的能力高度互补。

   昨晚,蚂蚁集团IPO初步询价完成。参与初步询价的机构投资者账户近1万个,其中符合资质的配售对象超7000家,约为科创板平均询价数的两倍。有业内人士表示, “僧多粥少”,蚂蚁“打新”一定会比预想的更加激烈,网下申购打新总量已经达到284倍。当晚,港股发行价确认,开售仅1小时,蚂蚁港股IPO就已超额认购。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