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资金用途管控不到位 平安银行被罚260万

2020-10-27 18:47: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7日电 银保监会网站27日披露的罚单显示,因贷款资金用途管控不到位等行为,平安银行(000001,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及一家分行合计被罚260万元。

截图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具体来看,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在贷款资金用途管控不到位、借贷搭售、对房地产开发贷及预售资金监管不力等违法违规事实,宁波银保监局决定对其合计罚款人民币100万元。

截图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存在员工行为管理薄弱、贷款调查审查不尽职、借贷搭售、贷款资金用途管控不到位、信用证贸易背景审核不严等违法违规事实,宁波银保监局决定对其合计罚款人民币160万元,并责令该分行对相关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官网信息显示,平安银行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SZ000001)。其前身深圳发展银行是中国内地首家公开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截至2020年6月末,在职员工34980人,通过全国92家分行、1078家营业机构为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