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预警丨周杰伦代言海澜之家,舆情聚焦高库存!亚虎收购花王股权存疑!快看江苏上市公司监测周报

2020-10-27 16:14:43 和讯名家 

江苏上市公司监测周报

周期:2020年10月19日一10月25日

【报告简介】企业选择了上市,选择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和公众公司,也就意味着其信息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众赞金服重磅推出《搜众监测:江苏上市公司监测周报》,该报告聚焦江苏公众企业/主要人员全维度信息,360°实时监测上市公司动态,对企业工商信息、司法诉讼、经营风险、新闻舆情等风险变更信息进行通报和展示,让潜在风险无所遁形。

一、江苏上市公司工商变更

01

变更事项

报告期内,江苏辖内上市公司新增14起工商变更,变更事项包括对外投资、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共涉及14家公司。具体来看:

涉及对外投资的公司有10家,其中,苏州华兴源创(688001,股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锦泓时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陵华软科技(002453,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新增投资,江苏中天科技(60052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退出投资。

变更法定代表人的公司有2家,分别是江苏新宁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鹿港文化(601599,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宁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从“王雅军”变更为“周博”;江苏鹿港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从“钱文龙”变更为“蒋国兴”。

变更注册资本的公司有2家,分别是盛德鑫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海澜之家(60039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盛德鑫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从“7500万元人民币”增加到“10000万元人民币”;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从“442000.666万元人民币”减少到“431958.896万元人民币”。

二、江苏上市公司风险信息

01

风险概况

报告期内,有2家公司新增被执行人,9家公司新增股权质押信息。具体来看:

新增被执行人的公司分别是江苏亚星锚链(601890,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增此类信息2条,执行标的分别是10406084元、4553201元。

大亚圣象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润和软件(300339,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新增股权质押信息。据统计,9家公司股东质押股份数量共6.34亿股,质押原因包括补充流动资金、担保、贷款、生产经营。当中,质押股份数量最多的公司是江苏三房巷(600370,股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控股股东三房巷集团有限公司质押4.01亿为下属企业融资提供质押担保。

三、江苏上市公司新闻舆情

01

新闻概况

监测期内,全网有关江苏辖内上市公司的新闻报道有2124篇,共涉及354家上市公司。从新闻情感划分,积极及中立报道有1863篇,消极报道有261篇。统计过去一周各家新闻数量,有10家上市公司的关注度较高(见下表):

02

消极报道

在监测期内,江苏有117家上市公司新增消极报道,主要有股东减持、业绩下降、诉讼纠纷、资金风险、违法违规,股权质押、承诺失信等报道主题。其中,股东减持类新闻数量最多,有65篇,占消极报道总量的25%,从多家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公告了解到,减持原因大多数是出于资金需要、资金安排;业绩下降类次之,有47篇,占消极报道总量的18%,主要来源于上市公司定期披露的财报。

在新增消极报道的公司中,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备受关注,核心事件为“海澜之家聘请周杰伦担任代言人”,引发媒体关注,相关新闻有:(1)喜提新代言人周杰伦,海澜之家能甩掉堆积的82亿元库存吗?;(2)林更新被更新了,海澜之家换周杰伦代言未必能够达到预期;(3)海澜之家天王范:库存82亿请周杰伦代言救场,刚官宣就翻车了?;(4)从印小天到林更新再到周杰伦,海澜之家调整定位誓要破局。

除海澜之家外,还有花王股份(603007,股吧)、常熟银行(601128,股吧)、中来股份(300393,股吧)、江苏国信(002608,股吧)等多家上市公司的消极报道需引起重点关注(见下表):

四、江苏上市公司高管变动

01

高管变动详情

据不完全统计,报告期内江苏有9家上市公司发布聘任高管或高管辞职公告,其中聘任6人,4人辞职,涉及职务变动有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证券事务代表、内审机构负责人、董事。详见下表:

End

  版权声明:

《江苏上市公司监测周报》是智慧财经服务商众赞金服系列监测报告之一。本报告数据采自战略合作伙伴企查查、搜众舆情监测平台,通过对江苏上市公司信息变更、风险变更、舆情动态的梳理,便于您了解江苏上市公司的全维度信息数据。

本报告版权归属众赞金服所有,未经书面授权允许,不得复制转载。

合作联系:

联系人:黄先生

联系方式:18751994180(同微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搜众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