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蠡论股】四季度还有没有行情?目前该抄底还是出逃?

2020-10-28 17:22:26 和讯名家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短暂翻红后,持续下行,创指相对较弱,随后白酒、汽车等发力,带动指数反弹翻红;午后延续涨势,深成指、创指先后涨逾1%,临近尾盘,小幅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3269.24点,涨0.46%;深成指报13388.10点,涨0.89%;创业板指报2670.48点,涨0.74%。沪市成交2562.13亿元,深市成交4769.4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331.5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312.55亿元明显放量。

  从技术形态来看,目前沪指和券商板块虽然有弱势反抽,但底部反转拐点尚未确认,短线不排除还有反复。短线反弹暂以反抽看,多看少动,真要介入的话快进快出,除非是结合咱们技术分析系统,筛选出中线企稳货反转的股票,才能博反转。而且,交易必须严谨,什么时候试仓,什么时候止损,什么时候加仓,什么时候重仓必须对应相应的信号,不能一把梭。

  市场情绪目前两级分化,有人认为牛市没了,该清仓;有人认为四季度必有大牛,现在要越跌越抄底。认为牛市没的多是散户,或者散户化的分析师,观点不具参考意义。认为四季度必有大牛的,观点和我一致。但是咱们操作方法跟他们不一样。我们认为沪指和券商目前正在构筑底部反转拐点,但还没构筑成功。在反转确认前,短线还有反复。

  操作策略上,短线我们建议多看少动,中线建议耐心等待最佳进场时机,不建议越跌越抄底。越跌越抄底适合那种有我这种先知预测人给建议,资金储量足够大的大机构的操作模式。咱们散户最好还是等反转确认,短线不确定风险排除后再大举介入。反转拐点确认后我会第一时间告知大家,直播室或者文章通告。

  目前有极少部分学员中线提前抢跑,所以短线波动比较煎熬。目前第二波行情还没启动,中线操作仅停留在试仓阶段,要严控仓位。提前抢跑被套的,短线做T降成本,中线逐渐往三大风口上调仓。我们要赚大钱,眼光要长远。首先,要把握好精准的进场时机,其次,既然要博大机会,要赚大钱,就不要因为短线波动而纠结。要赚大钱,一只股如果有两三倍的潜力的话,其实20%之内的波动都不算啥。做交易怎样才能赚大钱?要胆大心细,要有魄力。首先,要精准地预判市场,板块,个股的运行趋势。其次,要选对股票,把握好拐点。最后,要重仓,要稳住,定住,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

  从热点板块来看,领涨板块中重点关注白酒和啤酒板块,还有锂电板块。白酒和啤酒属于防御性板块,多出大乘股。锂电板块为周期性板块,多出小乘股。如果第二波行情启动的话,大乘股配置三成左右,小乘股配置七成左右。小乘股从哪儿找?从四季度公开课提到的三大风口中去找。大乘股从哪儿找?从食品饮料和医药医疗板块中去找。食品饮料的领涨先锋、风向标是白酒。医药医疗板块的领涨先锋、风向标是医疗器械。

  从技术形态来看,有色金属板块随时确认底部反转。有色金属和券商,同沪指高度相关联,相当于给沪指加了一个两倍多的杠杆。所以,哪怕有色金属确认反转拐点,在沪指没反转之前,有色金属还是有些不确定风险。其实八月份有色金属企稳过一次,后来又下砸。沪指都没企稳,有色反转也不一定靠谱。所以对于有色金属股票,大家短线操作还须谨慎,最好等沪指底部反转拐点确认后再布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秦蠡论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