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跑步入场!A股“魅力”飙升,9个月“吸粉”1375万,已超去年全年,什么信号?

2020-10-28 18:23:07 和讯名家 

  9月份A股整体表现较为低落,新增投资者数量依然超过150万个。

  中国结算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新增投资者数量154.13万个,环比减少14%,但同比增幅超过60%。

  自今年3月份以来,新增投资者数量已连续7个月突破100万,前三季度新增投资者数量已经超过1375万,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新增投资者数量(1324.8万个)。

  9月新增投资者数量154.13万

  10月27日,中国结算发布9月份新增投资者数量,全月新增投资者154.13万个,较8月份新增数量减少了25.38万个,环比下滑14%。具体来看,9月份新增自然人投资者数量为153.77万个,非自然人投资者0.36万个。

  今年3月份以来,每月新增投资者数量都超过100万个,其中7月份新增投资者数量达到242.63万个的年内峰值,8月、9月新增投资者数量持续回落。

  不过,相比去年9月份新增投资者数量96.28万个来看,同比增幅依然有60.09%。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发现,今年前三季度新增投资者数量已经超过1375万,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新增投资者数量(1324.8万个)。截至2020年9月末,市场拥有投资者数量为1.74亿个,较去年同期增加10.29%。

  9月份A股的表现来看,22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区间跌幅为5.23%,振幅6.58%,最高点达到3425.63点,接近7月份的高点;深证成指9月份的整体跌幅为6.18%,振幅为9.02%;创业板指整体下跌5.63%。

  就成交规模来看,9月份,A股成交量为1.37万亿股,环比减少约两成;A股成交额16.9万亿元,较8月份减少24%。不过,同比2019年9月份依然有明显增幅,成交量增加37%,成交额增幅49%。

  投资者整体情绪较为积极

  就开立的信用证券账户来看,9月份新开信用证券账户的投资者数量为5.89万个,其中新增信用证券账户个人投资者数量5.75万个,新增信用证券账户机构投资者数量1419个。

  至9月末,开立信用账户的投资者数量为546.75万个,其中机构投资者数量为2.9万个,其余均为个人投资者。

  两融余额是检验投资者情绪的重要指标。至9月末,沪深两融余额为1.47万亿元,较月初的1.5万亿元略有减少。梳理发现,9月3日,两融余额达到月内高点1.51万亿,随后两融余额保持震荡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9月份两融余额在9个交易日中冲高至1.5万亿,均为年内高点。这或许意味着,虽然大盘整体表现有所回落,出现8条阳线14条阴线,但由于大盘在月初努力冲击3500点、月中还出现过较大阳线,投资者整体情绪较为积极。

  有大型券商经纪业务人士向记者表示,近几个月来,新增投资者数量同比都有较大增幅,一方面可能在于投资者对证券市场未来行情的看好,“当前市场的风格属于慢牛,点位已经超过了3000点,虽然数次冲击3500点没有成功,但是大盘没有出现大跌,表现比较稳定。”

  该人士认为,当前正迎来权益投资的较好时代,今年来,尤其是春节过后资本市场的一波行情,让投资者看到了资本市场是很好的投资渠道;而权益类基金发行规模不断创新高,且已经产生赚钱效应,对新开户投资者有较大的吸引力。

  来源:券商中国(ID:quanshangcn)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