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的妖股又出事了!业绩亏损4.8亿,两董事称无法确认季报真实性!

2020-10-29 11:18:07 网贷天眼 

网贷天眼讯,近日,A股创业板妖股豫金刚石(300064,股吧)处于风口浪尖之中,事态频发。

10月28日晚间,豫金刚石披露三季报,财报显示,豫金刚石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同比下滑58.05%;归母净利润亏损4.81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亏损2.39亿元。截至9月30日,归母净资产为12.4亿元,较上年度末减少27.96%。

而在此前的年报中,豫金刚石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出现大额亏损,2019年归母净利润亏损51.97亿元,2020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亏损3.5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董事会会议文件显示,在披露三季报前夕,10月27日公司曾召集9名董事召开董事会,其中董事王大平、刘淼对三季报投出了反对票。对于反对理由,双方表示均是对非经常性资金占用无法表示意见。

两名董事此次在说明中称,公司所声称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非经营性资金这一陈述存在歧义。在10月27日对深交所回复中未能解释。

这意味着,公司董事会成员起了内讧,意见不一致。然而针对两名董事提出的资金占用情况,豫金刚石的三名独立董事却未就此事发表说明,公司高层似乎比较混乱。

事实上,就这样一家亏损4.8亿,董事会内讧的公司,竟然在二级市场收到了热烈追捧,遭到了资金的炒作。

近2个月的时间,豫金刚石的股价累计涨幅达171.55%,9月8日豫金刚石因此被深交所要求停牌。然而复牌后不久,豫金刚石的股价再次被爆炒。10月27日晚,豫金刚石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因多次对深交所发出函件提及的问题未及时答复,深交所对豫金刚石发出“最后通牒”,若豫金刚石在11月27日前仍未回复,将对豫金刚石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及相关停复牌处理。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