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思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22.84%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2020-10-30 09:06:21 挖贝网 

派思股份10月29日晚间发布三季报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12.52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22.84%;营业总收入5.73亿元,同比增长122.28%。公司表示,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鄂尔多斯(600295,股吧)液厂LNG 业务及LNG 贸易业务增加所致。

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鄂尔多斯派思液化天然气生产业务已经实现日进气量 90 万立方米,平均稳定日处理能力达到 95 万立方米以上,达到设计产能。目前设备各项运行数据平稳,能耗指标达到设计标准。目前内蒙、新疆及东北部分地区已逐步开始供暖,持续提振天然气需求,但与往年不同的是2020年国家管网公司运行后的调峰统筹能力明显提升,冬季旺季的成本端压力有望明显优于过往年度,上半年公司LNG业务随着日生产负荷提升以及单耗的降低,LNG 业务已经接近盈亏平衡点,在行业利好刺激下公司LNG业务的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背靠水发众兴 发展全产业链战略

大股东水发众兴集团是山东省属一级国有企业,注册资本15亿元,截至2019年初,水发众兴集团资产规模近150亿元,业务模块包括水务、风电、天然气。今年5月大股东水发众兴集团向派思股份(603318,股吧)子公司鄂尔多斯市派思能源有限公司增资4.5亿元,在水发众兴的助力下,派思股份持续推进业务转型,公司收入结构明显改善,分布式能源技术服务和燃气运营业务收入进一步增加,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从公开公告可以看到,公司除巩固燃气设备和LNG两大核心业务外,坚定发展天然气全产业链布局战略,向加快城镇燃气和分布式能源建设布局。今年十月公司完成对美源辰能源100%股权、豪迈新能源100%股权的收购,实现对目标公司绿周能源、豪佳燃气的控股。目标公司绿周能源和豪佳燃气主营业务为以城镇天然气销售、燃气接驳业务为主的城镇燃气运营业务,已经分别取得了淄博市周村区部分区域、高密市部分区域天然气市场特许经营权或独家经营区域,经营区域内已形成了以耐火材料、石墨、铸造、纺织等特色分明的行业集群,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通过对目标公司的收购,派思股份主营业务将由目前的燃气设备、LNG业务两大核心板块变更为燃气设备、LNG业务和城镇燃气运营三大核心板块,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受益于行业发展 成长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

能源领域作为十四五规划的一个重要方向,相较于传统化能源,天然气具有清洁、环保、安全性高、燃烧效率高等特点。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天然气消费仍保持正增长,同比增长1.5%左右,城市燃气和工业用气仍是天然气消费的主力,分别占全国消费量的37.2%和35.0%。从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预测,2030年之前,天然气消费需求年均增长率有望保持在2%,而煤和石油年均增长率仅为0.7%;且到2035年,天然气占世界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有望达到25%,超过煤和石油,天然气产业持续稳步发展的总基调不变。

“十四五”期间,国家继续壮大清洁能源发展,分析人士认为,近几年,煤炭石油价格持续处于低位,导致天然气价格优势不明显,影响燃气应用。随着国家政策对天然气应用的鼓励、产消量增加、应用领域的拓展以及清洁能源对环境治理的积极作用,该行业长远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派思股份在LNG业务方面具备核心技术优势,且具有天然气全产业链布局,在丰富资源的实力大股东优势助力下,将最大程度受益于行业发展及政策红利,为未来成长打开空间。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