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股价再创新高 前三季度营收超400亿

2020-10-30 09:24:44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10月29日晚,五粮液(000858)(000858.SZ)发布2020年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其实现营业收入约424.93亿元,同比增长14.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45.45亿元,同比增长15.96%。

五粮液能在2020年保持业绩两位数增长,与这几年来五粮液推行的改革、二次创业分不开。产品方面,五粮液近年品牌战略更为清晰,梳理产品线。营销方面,组织架构调整下沉,系列酒三合一整合。今年,五粮液在数字化营销转型的尝试也是实现增长的重要动因。

分季度来看,第一季度五粮液的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2.38亿元、77.04亿元,第二季度的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5.29亿元、31.51亿元。第三季度,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约117.25亿元,同比增长17.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6.90亿元,同比增长15.03%。

从季度增速角度来看,今年前三季度五粮液均维持了稳定的双位数增长,也符合此前定下的2020年双位数发展目标。

自今年二季度以来,白酒龙头股就备受资本市场青睐,五粮液股价自也是一路飘红,涨幅超100%。截至10月29日收盘,五粮液报收250元/股,较上一交易日涨4.18%,市值约9700亿元。

五粮液更多受到公募基金的青睐。对比三季报和半年报,在今年第三季度五粮液的前10名股东名单也有所变化。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易方达蓝筹精选型证券投资基金,新列为五粮液持股第9名和第10名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0.44%和0.37%。

五粮液今年在数字化方面进行了多种尝试。五粮液先后对专卖店进行升级改造,推出“云店”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五粮液与新浪集团合作创新推出数字酒证,探索挖掘五粮液消费、收藏、投资价值;成立五粮液新零售管理有限公司,归口线上平台的管理与统筹。同时,五粮液先后与阿里巴巴华为、京东等企业达成战略协议,搭建数字化五粮液平台。

在10月28日的“智美蓉城·进而有为 华为成都城市峰会2020”上,五粮液集团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张琦在演讲中强调,在新基建的大潮下,五粮液将持续加大在大数据中心、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投入,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转型,创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五粮液将将利用转型赋予企业的巨大能量实现弯道超车。

10月29日晚,五粮液同时公告,董事会同意实施“五粮液营销数字化转型第二期项目”,投资预算为7900万元。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