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IPO首日破发收跌近5% 市值313亿美元

2020-10-31 04:35:44 新浪网 

中国金融科技公司陆金所周五成功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受美股大跌影响,陆金所赴美IPO交易首日股价低开,开盘价11.75美元,不过盘中一度转涨,最高触及每股13.64美元,最终收报12.85美元,跌4.81%,市值313亿美元。

10月8日,陆金所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申请文件,拟于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LU”,承销商包括高盛(亚洲)、美银证券、瑞银证券、汇丰证券(美国)、平安证券(香港)、摩根士丹利等。

陆金所此次将领先蚂蚁集团和京东数科,成为此次第一个登陆资本市场的中国金融科技巨头。同时,陆金所也是继平安好医生和金融壹账通之后,平安集团第三家登陆资本市场的科技独角兽。

陆金所此次IPO以13.5美元/ADS的价格发行1.75亿股股票,募资23.6亿美元,该价格是最初目标11.5-13.5美元/ADS定价区间的上限。若超额ADS配售全部行使,融资总额将上升至27亿美元,将成美国市场上今年规模最大的中概股IPO。

陆金所控股是平安集团旗下的金融服务平台,截至2020年6月30日,按零售信贷余额以及客户资产规模计算,公司在中国非传统金融服务提供商中排名第二和第三。

截至2020年9月30日,陆金所控股管理贷款余额达5358亿元;管理客户资产规模达3783亿元。

2017年至2019年,陆金所控股的营收分别为278.2亿元、405.0亿元和478.3亿元(人民币,下同),复合年增长率为31.1%;净利润则分别为60.3亿元、135.8亿元和133.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8.65%;净利率同样从2017年的21.7%增至2019年的27.8%。

2020年上半年,陆金所控股的营收为256.8亿元,净利润为72.7亿元,净利率为28.3%。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