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早参:M2增加10.5% 科创50ETF上市在即 后市关注两类股

2020-11-12 08:15:03 和讯名家 

  巨丰今日策略

  巨丰投顾认为三季报结束后,顺周期板块走强和科技股反弹,预示跨年度行情已经拉开序幕。连续反弹后,市场迎来两连跌,科技股、汽车股这两大热门板块大幅回撤,科技股的补涨行情告一段落。昨日白酒有加速赶顶的迹象,强周期的钢铁、煤炭、水泥建材轮番补涨。10月货币数据低于预期或是调整的主要因素之一。大盘回踩长期上升通道下轨,预计短期调整后将继续上行,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近期可关注周期股及国资改革主题。

  国际市场

  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小幅收跌。近日连续下挫的科技股反弹,推动纳指涨逾230点,涨幅达2%。高盛与摩根大通上调对标普500指数的预期。

  道指收盘下跌23.29点,或0.08%,报29397.63点;纳指涨232.58点,或2.01%,报11786.43点;标普500指数涨27.13点,或0.77%,报3572.66点。

  新闻速递

  1、国常会:确保政策落实,更好发挥促进经济稳定恢复的重要作用;

  2、国资委:推进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

  3、央行:10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898亿,M2增长10.5%;

  4、证监会同意科兴生物等三家公司科创板IPO注册;

  5、财政部:将于11月18日招标发行1440亿元两期国债;

  6、科技部:为未来五年和十五年科技改革发展定好“路线图”、“施工图”;

  7、科创50ETF于16日上市交易,或引资金争抢;

  8、斗鱼推进与虎牙合并:已申请在纳市退市暂无合并完成时间表;

  9、《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正式发布;

  10、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国际铜期货自11月19日起上市交易。

  公告一览

  1、腾达建设(600512,股吧)(600512):联合中标5262万元工程项目;

  2、中国中铁(601390):近期中标572亿元重大工程;

  3、乐普医疗(300003,股吧)(300003):实控人11日增持105万股;

  4、深康佳A(000016):拟与南昌经开区管委会共建半导体产业园力争建设期内总投入达300亿;

  5、健帆生物(300529,股吧)(300529):拟3.1亿元投建生物材料项目;

  6、维业股份(300621,股吧)(300621):拟筹划收购华发景龙50%股权和建泰建设40%股权;

  7、新华保险(601336,股吧)(601336):前10月保费收入1452亿元;

  8、汇顶科技(603160,股吧)(603160):回购股份事项实施完毕;

  9、财富趋势(688318):拟投资10亿元在东湖高新(600133,股吧)区购地建设武汉总部项目;

  10、石大胜华(603026,股吧)(603026):终止筹划员工持股计划。

  热点掘金

  “最严政策限塑令”落地在即 可降解塑料产业需求和产能竞速

  距离最新版"限塑令"实施大限不足2个月,各地正加紧落实具体方案。近期,北京市发改委等部门就《北京市塑料污染治理行动计划(2020-2025年)(征求意见稿)》提出对六大重点行业塑料污染治理措施及日程。浙江省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办法》要求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

  《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要求在2025年完善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和回收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对不可降解塑料逐渐禁止、限制使用。《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在8月中旬前出台省级实施方案,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中国每年约消耗购物袋400万吨、农膜246万吨、外卖包装260万吨,且随着快递、外卖业务的快速发展,塑料需求持续增长。而对于这些领域,特别适用可降解塑料。假设替代10%,即可新增90万吨以上可降解塑料需求。太平洋证券认为随着技术进步、规模化生产、成本下降、环保理念提升,可降解塑料未来成长空间10倍以上。

  相关标的:

  华峰氨纶(002064,股吧)(002064)的己二酸产品为部分可降解塑料产品的原材料之一,氨纶、聚氨酯原液、己二酸产能、产量均占据行业领先地位。

  道恩股份(002838,股吧)(002838)已储备了可降解塑料技术,2个系列材料已取得欧盟TUV生物降解认证,下游客户制品(包装袋)已取得欧盟、日本、美国等多种认证,并小批量出口。

  多项数据惊艳数字货币未来“大有可为”

  最新数据显示,深圳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在一周之内实现交易金额876.4万元,数字人民币全国共落地试点场景已超过6700个,覆盖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务服务等多个领域,累计开立个人钱包11.33万个、对公钱包8859个,交易笔数312多万笔,交易金额超11亿元。此外,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已与滴滴出行、京东数科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数字人民币未来的应用场景也具备更多想象空间。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及“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虽然数字人民币推出并无明确时间表,但已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等城市以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从目前已曝光的信息来看,数字人民币试点主要落地于小额、高频零售支付场景,交易基础数据也相当可观,这为以后全面推广做好铺垫。

  相关标的:

  四方精创(300468,股吧)(300468)已具备数字钱包的技术储备,可针对金融机构等客户的DCEP相关业务需求提供支持。

  长亮科技(300348,股吧)(300348)成立了关于央行数字货币(DCEP)专项研究项目小组,以便在央行数字货币推出、发行时,能为商业银行等提供可靠先进、安全、性能满足的技术解决方案。

  个股关注

  济南高新(600807)

  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房地产和矿业,地产业务方面公司正打造涵盖产业园区开发运营、住宅及商业地产开发的全新地产业态,目前房地产业务以自主开发销售为主;矿业业务主要包括黄金等贵金属的勘探开发及采选、矿石销售等,公司将聚焦实体产业,不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近期市场低价股群体开始表现,公司股价相对较低,短期调整后迎来短期资金的青睐,仍有冲高的趋势。

  韶钢松山(000717)

  公司是广东省最大钢企、产品市占率领先;成本管控能力强,持续提高采购、生产、销售成本控制能力;重视研发,积极推动产品结构升级,盈利韧性有望增强。近期经济持续复苏,周期股受到资金的关注,公司股价仍有进一步上行的大概率。

  今日交易提示

  申购

  无。

  复牌

  普丽盛

  停牌

  无。

  来源:好股票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