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2021年看好上游原料及高端钢铁制造两条主线

2020-11-17 08:05:34 证券时报网 

华泰证券指出,2021年,全球经济复苏,处于长周期产能收缩的铁矿石有望上涨,推荐金岭矿业,动力煤需求也有望反弹,推荐陕西煤业;国内澳洲焦煤进口或受限、焦煤需求不差,推荐黑色产业链上的优质焦煤标的平煤股份。从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居民短贷、工业土地成交、FDI等数据看,2021年汽车等消费、制造业工业增加值等将有较好同比增长表现,海外产业链向国内转移,冷轧卷板、特钢等高端钢材有望受益,推荐汽车板龙头宝钢股份及自主可控的特钢龙头中信特钢。此外,不锈钢冷轧薄板龙头甬金股份成长性强,单吨盈利较为稳定,将受益于产能扩张、竞争格局不断改善。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