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能科技(603933.SH)有意收购奇电电气84.04%股权

2020-11-20 18:37:45 格隆汇 

格隆汇11月20日丨睿能科技(603933,股吧)(603933.SH)公布,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战略布局,2020年11月20日,公司(甲方)与自然人刘国鹰、吴海龙、朱志国、张斌、吴伟华、曹坤(以下合称“乙方”)等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书》(“意向书”),各方就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上海奇电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奇电电气”、“标的公司”)控股权的事项达成初步意向。

甲方拟收购乙方合计持有标的公司84.04%的股权(乙方拟设立或与其他股东共同设立一个合伙企业,该合伙企业将受让其现持有的标的公司的部分股权。若前述合伙企业设立及股权转让事宜在本次收购正式协议签订前完成,则该合伙企业将为此次收购的转让方之一)。乙方将努力促成其他股东向甲方出让股份。此次最终收购标的公司的股权比例以及具体转让方以后续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为准。

标的公司奇电电气专业从事变频器、软起动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奇电电气拥有先进的装配流水线、全自动测试台、高温老化室等生产测试设备,建立了一整套完备的来料、生产、检验、工程试验流程。现有主要产品为QD6600工程专用变频器、QD6000通用变频器、QDS低压软起动器、QDS-G高压固态软起动器。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机床、金属制品、塑胶、印刷包装、纺织化纤、建材、冶金、煤矿、市政等行业。

标的公司奇电电气已通过IOS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其产品已通过德国TUV认证并拥有国内第三方权威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奇电电气已取得了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此次合作是公司扩展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线,完善工业自动化领域布局的重要战略举措。

工业自动化业务是公司的战略业务之一。公司积极扩展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线,从针织设备、缝制设备等专用控制系统向伺服驱动系统等通用自动化产品延伸,不断丰富控制层、驱动层、执行层产品,为客户提供领先的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

此次合作涉及变频器、软启动器产品属于工业自动化驱动层产品,是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核心部分。奇电电气主要从事变频器和软启动器等交流传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的行业浸润和技术沉积,其主要产品在石化、造纸和冶金等部分细分市场取得了良好的市场竞争地位。在传统行业电机节能改造、装备制造业升级,以及新兴产业崛起的推动下,变频器、软起动器等产品存在较大的市场需求,为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合作是基于公司制造业务的战略布局,快速拓展公司工业自动化业务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丰富工业自动化产品种类,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奇电电气的变频器、软启动器产品和公司的伺服驱动器产品同属于工业自动化驱动层产品,双方在研发、生产、上下游渠道方面均会形成优势互补,在多方面产生协同效应,公司业务范围得以拓展,进一步整合资源,以提升公司的业务规模及盈利水平,对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