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单消息带飞上海凤凰股价能否最终盈利存不确定性

2020-11-24 01:43:37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骞爻

11月23日晚间,上海凤凰(600679,股吧)(600679)发布公告称,媒体报道的“上海凤凰接到的海外自行车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6月”,系公司根据客户订单要求、公司供应链系统等方面情况综合确定的结果,但订单能否实现取决于公司现有产能等方面情况,能否最终盈利、实现盈利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回溯事件,11月18日,证券时报·e公司作了题为《自行车出口“爆单” 业内:增长将持续至2022年》的报道。报道中,记者采访到了上海凤凰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总经理骆掠,他表示目前凤凰在手的订单已经排到2021年7月,并大胆预测出口爆单将持续至2022年。

11月19日,多家媒体争相报道自行车出口情况。“出口爆单”、“订单排到明年7月”、“销量增长将持续至2022年”成为当下自行车业内的热议话题,并且话题冲上微博热搜第七名。

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显示,自行车行业连续6个月实收GMV(成交总额)超过100%增长,10月份订单量同比增长了220%。

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自行车出口金额自4月份至8月份连续5个月实现环比增长。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根据海关总署数据统计发现,自行车出口金额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分别为8.07亿美元、11亿美元。这是自1995年以来自行车行业首次单季度出口金额突破10亿美元大关,创下近25年来单季度纪录新高。

受此消息刺激,A股自行车板块掀起涨停潮。盘面上,上海凤凰连续两日涨停,并在11月23日盘中走出年内新高15.69元。此前股价年内最高点是6月的15.61元,彼时的消息面显示,欧洲出现单车热。

中路股份也在11月19日涨停,并在次日盘中走出阶段新高11.08元。

对于消息面引发的股价大涨,上海凤凰董办相关人士在媒体公开表示:“上海凤凰对下属公司人员披露的数据不作表态,但从行业趋势来看,疫情对自行车产品的销售表现出正向影响,无论内销还是外贸,公司的订单量都有一定的增长。”

2019年年报显示,上海凤凰的主营业务为自行车及零部件、房地产租赁业务、拼柜贸易,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3.51%、3.55%、0.39%。

根据上海凤凰2020年三季报披露的财务数据,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0.30亿元,同比增长50.07%,扣非净利润2339.07万元,同比增长66.89%。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