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投资:优质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龙头将持续高成长

2020-11-25 07:59:51 和讯财道  首席夏立军

盘前解读:新一轮的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
新一轮的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严重冲击。但危机中育新机,数字经济表现抢眼,展示出了巨大的发展潜能和广阔前景。科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信息通信技术的广泛普及与创新应用,更是有效支撑服务了抗击疫情、保障民生,维护了经济社会秩序。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本质内涵与核心架构是云网融合,它不仅打破了传统网和云的边界,更给信息通信行业带来了一次影响深远的变革。其中,广受关注的5G,其核心网就是云网融合架构。为了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与建设云网融合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同步,提供构建数字化平台。以“5G+云+应用”为先导应用场景,与制造业、卫生健康、交通物流、文化教育等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注智赋能,打造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行业标杆,推动产业升级,助推产业数字化发展。

盘前预测:市场资金继续聚焦顺周期主线
两市延续结构性行情,同时,5日、10日均线多头向上,短线格局较好。创业板依旧延续弱势震荡走势,虽然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但短期均线空头排列,上行压力较大。预计短线大小盘股的分化格局仍会延续。顺周期风格有望继续占优,但后市分化风险也在积累,重点把握低位补涨品种。近期顺周期风格持续占优的背后是国内经济数据的持续向好。随着基本面的改善,顺周期板块盈利开始逐季修复,这在三季报中已有体现。机构预计,从未来几个季度的相对业绩趋势来看,以沪深300为代表的顺周期风格占优有望延续至明年一季度。其中化工凭借较好的行业格局,潜在的超额收益最大。而从更长的周期来看,新兴产业业绩更占优的趋势还远未结束。所以在配置上可以开始关注股价超跌、且未来存在边际改善预期的科技细分,如5G、信创、金融IT等。大盘延续结构性行情,市场资金继续聚焦顺周期主线,沪指量价齐升逼近前高。不过鉴于当前市场热点轮动较快,预计短线沪指冲击前高仍有变数。

主题投资:优质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龙头将持续高成长
汽车下乡再起,或将利好自主品牌。当前农村汽车市场的消费潜力巨大,考虑到农村人群收入水平较低,成本仍旧是购车关注的核心,此次汽车下乡政策再起,我们认为或将利好自主品牌。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再出,老旧汽车更新有望加速。目前全国国三及以下老旧汽车共3500万辆,从中周期来讲,汽车需求经过2018-2020连续三年的下跌之后,2021-2022 年有望迎来上升周期。看细分产品,乘用车的需求改善和销量增长是汽车整体销量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展望未来,随着居民收入的增长以及对高品质产品的追求,在各个细分市场的消费升级的趋势依然会延续,比如豪华车的占比提升,优质的头部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提升,高品质的新能源汽车和更多配置智能网联功能的汽车占比提升,有望继续推动乘用车售价的提升以及企业盈利能力的改善。而随着新能源汽车产品力的提升以及政策的持续支持,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有望在2021-2025年实现较快的增长,国内优质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将显著受益。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