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教集团(02001)公布2020新财年业绩 内生增长持续强劲 外延贡献未来可期

2020-11-30 23:41:5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获悉,2020年11月30日,新高教集团(02001)公布截至2020年8月31日止年度业绩。2019/2020学年,集团总收入为人民币14.6亿元,同比增69.6%;毛利润为人民币6.2亿元,同比增长97.5%;除税前利润为人民币5.5亿元,同比增长127.2%;净利润为人民币4.8亿元,同比增长124.3%;归母净利润为人民币4.3亿元,同比增长127.3%。内生增长持续强劲,增速保持全国领先。

业务概览

内生增长强劲:集团2020/2021学年总在校生人数同比提升近11%,合共逾12.56万人。仍在进行的高职扩招完成后,总在校生人数将进一步增加;过去三年,在校生人数年复合增长率达32.3%;

先内后外并购:对内完成进一步收购河南及广西学校少数股权;对外收购培训机构股权(云南职业学校);

资金储备充裕:完成1亿美金可转债的发行和约3000万美金的先旧后新配售,票息率仅1%,转股溢价率为18%,且为同业年度最低折让之一;

部署线上教育:集团几年前就前瞻性看到了数字科技前景,公共卫生事件爆发之前已战略部署了线上教育教学平台;

从容应对疫情:公共卫生事件期间,实现集团全体师生零感染;线上教学平台升级后,可同时容纳所有学生线上学习,各院校均按照原教学计划开展了在线教学,平台累计点击量近4亿次,在线建课超4000门,响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号召,实现了停课不停学。

财务回顾

内生外延双轮驱动,主营业务持续攀升:2019/2020学年,经还原主营收入为人民币13.3亿元,与2018/2019学年比较增长了82.9%。

坚持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教学投入:围绕“高质量发展”和“以学生为中心”,集团着力提升就业质量、校园环境和学生体验,从人才、硬件、教学、系统四个领域着重提升招生、教学、就业、后勤及公共卫生防护投入。2019/2020学年,主营业务成本为人民币6.8亿元,同比增长63%,占总成本比重为74.2%,较去年同期增长7.2个百分点。

盈利能力强劲,利润持续提高:经还原净利润按年增加144.9%至人民币5.3亿元;经还原*归母净利润增长150.5%达人民币4.8亿元。

业务回顾

旗下院校高质量发展。集团高度重视高质量发展,以高品质就业为工作总牵引,对标风口行业、头部企业,全面提升院校教育教学、特色专业、校企合作、创新创业、专业技能等各方面质量;同时关注学生在校学习与生活体验,以美化校园环境作为突破口,改善建筑外立面、室内空间设计及室外景观效果。

各院校特色亮点鲜明。云南学校重视创新创业,成为全国首个承办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比赛的民办高校,往届承办者为浙江大学等公办院校;贵州学校改善校园环境和基础设施,优化学校图书馆、教室、报告厅、食堂、学生公寓等室内视觉效果,增设学校大门花海、红枫林等室外景观;华中学校毕业生就业满意度全省名列前茅,并荣获湖北省先进集体、华中招生信息网热门报考院校; 东北学校2020年面向9个专业新开设19个新生英才班,英才班学费最高达25,200元,高于普通专业30%;与西门子(中国)共建东北首个智能制造技术联合示范中心,作为省内唯一智能制造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河南学校与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如与阿里天猫合作战略实训基地,学生于2020年双十一活动中累计参与销售额20亿元;广西学校采用“就业七朵云”平台提高就业水平,目前毕业生就业率达96.0%,远超区内同类院校,作为广西自治区高校就业典型案例上报教育部;甘肃学院目前为2020年甘肃本科院校就业率第一名,超越了兰州大学等知名公办院校。

应用型办学,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服务区域发展。集团响应国家及教育主管部门号召,提供现代职业教育服务,培养应用型、服务区域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结合国际OBE教育教学模式,实践应用型人才培养;聚焦国家新医科、新文科、新工科的专业结构新增33个专业;校企“双元”育人,深度合作名企超1100家;建设产教融合基地超1000家。

重点投入成果喜人,旗下院校于回顾期内获国家级、省市级等奖项逾550项;各学校培养的技术技能人才已成为服务当地经济的中坚力量。例如,河南省京东电商运营团队每10个人中就有7个来自河南学校;云南华为生态体系每5名技术人员就有2名是云南学校学子;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每6个建筑工程人才就有1个毕业于贵州学校。

未来展望

内生增长竞争力强,增速可期:过去三年,集团内生增速稳定在20%左右,保持行业领先,平均学费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增长潜力巨大。

未来稳健式自建加并购,扩展学校版图:集团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加快布局,计划于2021年初启动大湾区项目筹建;除此以外,聚焦目标区域,同时推进并购项目,通过成熟的集团化运营管理输出优质教育教学能力,为社会培养更多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估值提升空间巨大:集团估值倍数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伴随着集团持续强劲的内生增长以及高质量发展带来的必然结果,再加上未来的外延增长,集团未来可期。

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李孝轩先生表示:2020年,集团采取的双轮驱动"内生增长+价值投资"的增长策略已经得以印证。未来,集团将继续坚持走高质量发展路线,持续提高办学社会效益、不断提升学生学习体验及就业水平,同时推动"稳健式自建+并购",达至"内生外延共融共生"的长远且可持续发展目标,为社会培养更多高质量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为社会发展创造更大价值。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