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12月金股出炉!看好跨年行情

2020-12-01 13:23:23 证券之星 

2020年只剩下最后一个月时间。面对持续震荡的行情,多家券商披露了12月月度投资组合。

从各大券商12月披露投资组合来看,配置上多家券商将顺周期板块作为主线,重点关注大金融板块。同时券商继续看好当前至明年一季度的跨年行情。

大金融板块被多家券商力荐

从行业来看,被推荐个股大多集中在大金融、银行、机械设备、采掘、建筑装饰、化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板块。其中,非银金融板块受到最多关注,中国平安被5家券商同时推荐,中国太保(601601,股吧)也被4家券商同时推荐。

从基本面来看,银行本身具有后周期性。随着疫情的缓解,经济逐渐回暖,贷款利率进入上行通道。投资者将对净息差更加乐观,银行有望进入业绩反转期。

保险行业目前也已经进入业绩持续改善期,保险板块的净利润增速与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相关,目前国债利率已经升至3%以上,保险投资弹性正效应被放大。

从季节效应的角度来看,大金融板块在12月通常能够获取较好收益。20年行业收官相比较弱,重心将放在明年的开门红。

顺周期板块“金股”云集

受益于经济复苏,12月券商推荐金股多数集中在顺周期板块,如大金融、机械设备、建筑、采掘等。

非银金融板块的中国太保、中国平安获得3家以上券商推荐;食品饮料中,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泸州老窖(000568,股吧)等白酒龙头股也受到多家券商推荐,此前这些个股也多次出现在券商月度金股组合当中。

券商推荐次数较多的金股还包括金地集团(600383,股吧)、中国建筑华友钴业(603799,股吧)、中国神华格力电器(000651,股吧)等,这些个股多数集中在顺周期板块。

其次,券商还重点关注化工、有色、券商、汽车等板块。例如具有自身产业周期,进入复苏通道的汽车行业,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供给仍然受限的铜和石化等行业。

虽然年关将至,投资者存“保收益”心态,资金投资量减少。但今年整体收益较弱,投资者资金仍存在博弈。

此外,机构年底考核接近尾声,不少机构进行仓位调整,对于今年获利丰厚的板块业绩兑现,准备布局明年。关注景气度较高的品种,如半导体、军工、新能源汽车等龙头品种。

因此,大部分券商把顺周期行业作为投资主线,将景气较高的品种作为支线。

看好当前至明年一季度的跨年行情

国内方面,至少到明年一季度,疫情后经济复苏的逻辑或将持续占据主导地位,宽松货币政策也将维持。工业企业利润快速回暖,全年已经转正,需求旺盛,库存降低。

在全球经济共振复苏,叠加外部不确定性消化、内部政策预期升温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的多重合力之下,市场有望共振向上。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