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系中新控股停牌一年多后,联交所取消其上市地位

2020-12-01 20:43:51 21世纪经济报道 

近日,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宣布,由2020年11月30日上午9时起,中新控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清盘中)(「该公司」)的上市地位将根据《GEM规则》第9.14A条予以取消。

联交所还称,该公司的股份自2019年7月8日起已暂停买卖。根据《GEM规则》第9.14A条,若该公司未能于2020年7月7日或之前复牌,联交所可将该公司除牌。该公司未能于2020年7月7日或之前履行联交所订下的所有复牌指引而复牌。于2020年11月13日,GEM上市委员会决定根据《GEM规则》第9.14A条取消该公司股份在联交所的上市地位。联交所已要求该公司刊发公告,交代其上市地位被取消一事。

值得一提的是,中新控股系先锋系企业,旗下拥有先锋支付、消费金融平台掌众等板块,但持续亏损。更早之前,中新控股披露了2020年一季报,一季度亏损六千多万。

今年6月,中新控股公告披露,先锋系网信平台承认挪用先锋支付资金14.95亿元。7月份,中新控股进一步披露,根据与先锋支付首席执行官刘刚之问话,先锋支付结算部门之高管及专员合共7人有权限取得客户付款的电脑编码。

中新控股表示,因此,有关人士可能与北京经讯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即网信平台)一起做出不合规事项。概无证据显示,有关人士与本公司之任何现任董事或主要股东有任何关系;本集团任何董事或高级管理层涉及不合规事项。截至本公告日,概无本集团的高级管理人员被指控或被拘留。

延伸阅读:2020年7月14日《先锋系网信承认挪用近15亿,中新控股:先锋支付7人可能与之有关》)

(作者:谢水旺 编辑:马春园)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