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科技(002540.SZ)拟斥2550万元参设亚太环保以实现铝行业可持续发展

2020-12-01 21:39:3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亚太科技(002540,股吧)(002540.SZ)发布公告,公司与绿脉环保、海江铝业、杭俊为满足铝工业固体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及综合利用从而实现铝行业和谐可持续发展的需求,就共同出资设立江苏亚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事宜签署《投资协议》。

据悉,亚太环保首次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人民币2550万元,持股比例为51%;绿脉环保出资人民币750万元,持股比例为15%;海江铝业出资人民币1300万元,持股比例为26%;杭俊出资400万元,持股比例为8%。同日,各方完成《投资协议》的签署。

公司表示,公司作为负有社会责任的上市公司,始终以促进社会和谐及可持续发展为己任,积极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及循环再生经济。公司主营高性能铝挤压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工业领域特别是汽车领域零部件材料的重要供应商,本次投资的亚太环保采用铝灰作为资源生产,与包括公司自身在内的周边地区铝加工企业形成循环经济体,不仅成本上具有较大的竞争优势,而且符合国家的循环经济和环境保护的政策,通过促进铝冶炼废渣的无害化处置并进一步的资源化再利用,实现更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合伙企业亚太环保拟投资项目为铝灰(渣)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再生利用项目(拟定),项目主营铝渣、铝灰的回收、运输、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及其氧化铝料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相关安全环保处置技术的研发与推广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