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盘中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 机构称等待板块轮动后的补涨机会 | 思维市场关注

2020-12-02 15:41:50 投资者网  

沪深:在昨日A股大涨的刺激下,市场做多人气有所增强,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高开,开盘后多空争夺比较激烈,空方力量一度打压,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435点,多方力量也不甘示弱,及时入场护盘,推动股指快速拉升,最高上攻到了3465点,创出了两年多以来的新高,不过创新高的拉升中量能并未有效配合,资金跟风入场的意愿不是很高。午后开盘后,大盘一度快速回落,但持续做空动力不大,探底后企稳回升,尾市小幅收跌。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449.38点,下跌2.56点,跌幅0.07%,成交383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3961.58点,上涨31.21点,涨幅0.22%,成交4976亿。沪市上涨家数为906家,平盘96家,下跌80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140家,平盘99家,下跌112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1家,跌停板家数为5家。两市合计成交8810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40.25亿元。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银行股虽然一度快速冲高,但未能延续强势,出现了冲高回落,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指数的运行,券商股盘中也出现了两波快速冲高,但主要是由小盘券商股带动,未能有效起到引领作用。光学光电子、可降解塑料、视听器材、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煤炭股、节能照明、半导体及元件、柔性屏、乳业股、光刻胶、集成电路概念股、酒店及餐饮股、无线充电、智能穿戴、消费电子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而有机硅、中船系、白酒股、稀土永磁、汽车零部件、医美概念股、知识产权保护、数字货币、胎压监测、染料股、新材料、充电桩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量能总体还算可以,市场交投较为活跃,但资金大规模入场的意愿依然偏于摇摆。

港股:今日开盘,恒生指数(26532.58, -35.10, -0.13%)高开0.39%,随后转跌。恒指午后震荡回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恒指跌0.13%,报26532点。盘面上,白色家电、集成电路板块涨幅居前,石油、消费餐饮股午后走高,新经济概念普跌,汽车股全天低迷,跌幅居前。个股方面,恒大汽车涨近15%,五菱汽车跌近14%,小米集团跌超7%。

消息面:1、商务部、国家密码管理局、海关总署对有关商用密码实施进出口管制

商务部、国家密码管理局、海关总署发布商用密码进口许可清单、出口管制清单和相关管理措施的公告。进口《商用密码进口许可清单》所列物项和技术,应向商务部申请办理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口许可证;出口《商用密码出口管制清单》所列物项和技术,应向商务部申请办理两用物项和技术出口许可证。

2、《交通强国建设广东试点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12月2日,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交通强国建设广东试点实施方案》已获交通运输部批复。《方案》在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交通与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智慧交通建设、枢纽服务效率提升和综合交通运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5个方面着手,推动交通强国试点工作建设。方案的出台,标志着广东交通强国试点建设有了施工图。预计至2020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突破1万公里,继续保持全国第一。(独特)

3、2020全球独角兽500强发布:字节跳动、阿里云、滴滴出行等入选前五

今日,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发布,中国和美国占比达81.8%。中国企业数量和估值仍居世界第一,分别为217家和9376.90亿美元。入选榜单前五的企业分别为:Wagmo,字节跳动,阿里云,Infor,滴滴出行。

4、工信部相关领导:对光伏玻璃熔炉项目报批和产能置换进行更加市场化的管控

日前,工信部原材料司组织召开了一场关于光伏玻璃企业与光伏组件企业供应保障对接座谈会。会议上有代表预测,2021年光伏行业玻璃缺口为8-10GW,同时因组件尺寸升级以及大硅片比重增加,只有新建的窑炉才可满足大尺寸玻璃的需求,预估明年大尺寸玻璃的满足率仅50%-60%。工信部相关领导表示,会将信息上报上级单位,对于光伏玻璃熔炉项目报批和产能置换进行更加市场化的管控。 (界面新闻)

5、上海汽车:10月份新能源销量全国第一

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上海汽车,其投资者热线表示,公司很早就开始发力新能源车,10月份销量已经位居全国第一,超过比亚迪(002594,股吧)。上汽集团(600104,股吧)的技术路线是比较完备的,有纯电动、插电、混动、还有燃料电池。 (第一财经)

6、伽马数据发布《移动游戏IP市场发展报告》:市场收入破千亿

近日,伽马数据发布《2020-2021移动游戏IP市场发展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IP改编移动游戏收入首次超过千亿元,而核心用户超过1.5亿。2020年《和平精英》《使命召唤手游》等多款中国企业研发的IP改编移动游戏在海外地区获得十亿元以上的流水收入,IP产品成为中国游戏企业拓展全球市场的重要布局。(36氪)

7、昆明楼市新政:商品房重点监管资金额度为预售总额的30%

昆明市人民政府官网1日发布了《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的通知(试行)》。商品房预售项目的预售资金应当全部存入监管账户,由监管银行按照双方签订的《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协议》进行监管。按照专款专用原则,实行分阶段、按比例动态监管,重点监管资金额度为项目预售总额的30%。(中新经纬

8、哈尔滨启动第二轮购车优惠补贴活动 配置资金3000万元

经哈尔滨市政府研究,12月1日起至12月20日,哈尔滨市决定开展第二轮购车优惠补贴活动,汽车补贴初步配置资金3000万元。购车者在102家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七座以下(含七座)家用新车,持“62”开头的银联卡到店支付领补贴,先到先得,发完为止。具体来看,购买10万元(含)以下车辆,每台享2000元补贴;10万元以上25万元(含)以下的,每台3000元补贴;25万元至40万元(含)以下的,每台4000元补贴。在享受上述补贴基础上,对农民购车增加500元交通补贴。

对于后市走向,思维财经汇总了各机构的观点,以供参考。

东吴证券指出,在经济持续复苏的大背景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改变。对于投资者来说近期需要注意一下节奏,尤其是连续拉升之后要注意板块间的轮动。美中不足的是两市成交量相没有放大,说明仍有很多资金选择观望。在权重蓝筹板块“搭台”之后,此前连续弱势调整的题材股有望迎来反弹。投资者近期仍应以持股为主,等待板块轮动后的补涨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跨年行情已经展开,基本面向好,流动性边际收紧,风险偏好谨慎,决定了市场向上,但难有趋势性行情出现。周一,A股冲高回落,盘后数据显示市场的大幅波动与MSCI指数调整有关。周二A股低开高走,金融股带动市场普涨,沪指逼近前高。北向资金连续2天大笔净流入与美元大跌,人民币被动升值有关。周三A股高位震荡,煤炭、钢铁、有色、券商等领涨,酿酒、军工、输配电气小幅回调,沪指创出年内新高。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短线可关注科技股的短线反弹机会,中线关注周期股及低估大蓝筹股。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从现在开始到2021年一、二季度,上证综指仍将维持在3100-3500点之间的横盘震荡,期间即使能够上穿3500点,但也很难站稳3500点,需要继续回到这个区间寻求未来突破的力量。在行业选择上,基于消费与出口的两大动力,结合经济复苏和货币收紧的拉据力量,重点推荐原材料、可选消费和新能源三朵金花。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