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播报:把握黄金板块调整后的配置机会

2020-12-03 11:31:08 和讯财道  首席夏立军

上证指数磨磨唧唧的刷新了本轮高点,但个股一多半都在调整并没有领会到指数创新高的喜气。从市场的整体面貌来看,指数新高依旧不是整体性行情的开启而是结构性行情的延续。热点之间彼此的切换与抵消,会让指数在前进的速度和方式上不会像7月那般迅猛兴奋。上周A股市场继续呈现出分化态势,顺周期板块领涨,中小板创业板则连续三周回调,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当前市场对经济复苏和顺周期板块认可度较高,但对于具体投资方向仍有所分歧,近期周期板块内较快的轮动节奏就反映了这种分歧。具体到A股市场,随着疫苗将于近期逐步上市使用,市场避险情绪急速降温,黄金长期向好逻辑没有变化,但绝对强势期或已经逐渐过去。机构预期国际金价在未来一年内很可能会冲高至2200-2300美元/盎司水平。未来2-3年行业景气度依旧保持高位,建议把握黄金板块调整后的配置机会。操作策略上,重点关注家电、汽车、白酒、家居,以及受益后疫情时代出行恢复的酒店、景区等;低估值板块,建议重点关注经济、政策、盈利共同催化银行;同时,短期建议关注集采落地后医药板块龙头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