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21丨瑞信:亚洲股市将迎盈利超级周期 建议高配周期股和成长股

2020-12-03 16:41:51 21世纪经济报道 

瑞信分析师在12月3日的线上会议中表示,亚洲(除日本)股市将会在未来的十年步入崭新的盈利超级周期,持续录得双位数的盈利增长。

瑞信亚太股票策略联席主管Dan Fineman在会上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看好亚洲(日本除外)市场,截至2021年底之前预计将有19%的上行空间,将跑赢全球市场15%的增速。

在行业方面,瑞信建议高配周期股和成长股,低配防御股。

Dan Fineman称,一些市场的实体房地产已出现复苏迹象,尤其是政策风险低的香港。虽然长期利率可能轻微上涨,但按历史标准衡量仍然异常之低。在亚洲大多数地区,按揭利率以收益率曲线的短期利率作为定价基准,而短期利率很可能在至少一至两年内维持目前水平。这意味着收益率曲线的形态比长期利率的绝对水平更重要。

此外,瑞信建议要战术性高配银行股,瑞信方面认为,随着全球增长加速及资产质量明显改善,银行股可望一举收窄相对成长股与整体股市的估值差距。

此外,保险股也会受益于长期债券收益率上升及中国保险市场的偏低渗透率。作为一个结构性成长型行业,保险股将受益于周期性利好因素

此外,科技股也是瑞信小幅高配的方向。瑞信称,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在科技股当中比重较高、估值较低,以及疫情过后需求持续不振的风险较小。瑞信预期,DRAM平均售价将因供应受限而于2021年第一季度止跌回升。

瑞信建议,高配韩国、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泰国及新加坡股市

从具体的地区来看,韩国股市是瑞信2021年配置权重的首选,Dan Fineman称,区内货币升值对其极为有利。并且瑞信方面预计2021年韩国股市的EPS增长预计为43%

中国内地的股市表现则将稳稳领先全球市场。瑞信中国股票策略主管黄翔称,与美国相比,中国资本市场的表现尚未能体现中国现在经济规模,中国的资本市场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同时有理由期望中国家庭会将更多资金通过自己投资或基金投资等方式投入股市。

“我们认为目前中国的股票,尤其是中国A股有很大上涨空间。”黄翔分析称,人民币仍处于低位,有进一步升值空间,在拜登任内中国将因更稳定的中美贸易关系而成为最大受益方,近期外来直接投资回升显示投资者对中国长期增长前景的信心增强。中国资本市场持续向外资开放,应会强化基本面在厘定股价过程中所起的作用。

至于泰国股市,瑞信方面称,尽管旅游经济不大可能在2022年之前重启,但随着有关疫苗的消息不断传出,预期股市将开始消化盈利趋于正常化这个因素。明年的出口可能带来惊喜。瑞信预计EPS增长34%及MSCI泰国指数上升37%。

(作者:周智宇 编辑:和佳)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