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7连板翻倍妖股,突发大利空!还有6只连板股紧急警示,游资炒作要熄火?

2020-12-04 08:02:13 和讯名家 

 

连续涨停妖股,接连受到消息面打击!

7连板妖股彩虹股份(600707,股吧)发布利空消息,彩虹股份不仅表示要严肃自查,还曝出两家持股5%以上大股东要抛售。此外,华资实业(600191,股吧)、丹化科技(600844,股吧)等6只连板股票,批量紧急发布风险提示。

而就在12月3日,刚有约25亿元资金,追进上述7只连板股票,晚上就遭利空袭击。其中丹化科技、隆利科技(300752,股吧)、正川股份(603976,股吧)12月3日的成交额较大,分别为7.72亿元、6.74亿元、7.91亿元;彩虹股份也成交1.51亿元。

彩虹股份两大股东要抛售

7连板的OLED概念妖股,彩虹股份12月3日晚间发布减持公告,令追高资金慌了。

公告称,两个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芯屏基金拟减持不超2%股权,如意广电拟减持不超1%股权。彩虹股份最新股价8.6元,市值308.6亿元。

两大股东拟减持最高股份对应市值金额为9.26亿元。

最近7个交易日,彩虹股份持续拉升涨停,股价从11月24日的4.41元,持续拉升至最新的8.6元,股价接近翻倍。并且涨势呈现加速,最新2个交易日更是一字涨停。

在突然之间遭遇爆炒之后,两大重要股东进行减持。

合肥芯屏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简称“芯屏基金”)持有彩虹股份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37,388,72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62%。

陕西如意广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如意广电”)持有彩虹股份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94,078,36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1%。

前十大股东名单显示,芯屏基金与如意广电分别为彩虹股份第四大和第五大股东。

前一天刚公告监事要减持

不只是持股5%以上大股东,就在12月2日晚间,公司还发布了监事的减持公告,面对股价暴涨,看来大家都想减持。

只是监事本次拟减持股份数仅3000股,对12月3日股价毫无影响,继续一字涨停。

彩虹股份公告,2020年12月2日收到公司监事王晓阳发来的《关于拟减持彩虹股份股票的告知函》,拟减持部分公司股份。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王晓阳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12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00334%。

王晓阳本次拟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不超过3000股,占公司总股本0.0000836%,不超过其持有公司股份的25%。减持期间为自本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窗口期不减持)。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

彩虹股份正严肃自查热点概念报道

彩虹股份近期暴涨,被认为与OLED等概念有关。

彩虹股份公告称,本公司股价近期涨幅较大,且发现有关于公司涉及OLED等热点概念的不实报道,公司正在严肃自查。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液晶显示面板和液晶玻璃基板的研发、生产、销售,不存在媒体报道所称的OLED、柔性屏、石墨烯手机等业务。

彩虹股份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价格快速上涨,面板厂的盈利得到有效改善,同时,随着旺季备货需求的回落,加之面板价格的大幅上涨对需求端的影响将逐步显现,主流尺寸面板价格虽维持上涨的趋势,但涨幅将可能收窄,公司未来产品价格波动存在不确定性。

鉴于近期公司股票波动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大股东减持润禾材料

12月3日暴跌12.66%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是暴涨的股票,润禾材料(300727,股吧)在昨晚曝出大股东减持之后,今日再度暴跌12.66%。

又是游资炒作的游戏

彩虹股份近期的龙虎榜席位显示,基本都是游资在进行买卖,机构席位趁机大举减持。

连板股批量发布风险警示

不只是彩虹股份,4连板的华资实业、丹化科技,3连板的扬子新材(002652,股吧),2连板的江苏索普(600746,股吧)、隆利科技,3天2板的正川股份,纷纷批量发布风险警示。

华资实业:近几年主业一直亏损。

华资实业公告称,公司主业原糖加工业务由于量小、贸易糖做一部分,利润微薄,扣除期间费用后,近几年主业一直亏损。

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066.8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8.0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3065.1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8.05%。主要系持有的恒泰证券投资收益大幅度减少

丹化科技:PGA为公司处于研发阶段的副产品对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丹化科技表示,公司的聚乙醇酸(PGA)项目目前仍处于中试阶段,尚未达到大规模工业化生产的要求。

公司近几年利用煤制乙二醇装置在聚乙醇酸(即PGA)领域进行了一些研发工作,今年前11个月,公司试产的相关产品的销售额约600万元。公司主营产品为乙二醇和草酸,PGA为公司处于研发阶段的副产品,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PGA下游产品也处于研发阶段,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公司近期股票涨幅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扬子新材:公司第二大股东资金占用事项还款计划正在执行中

扬子新材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关于公司第二大股东资金占用事项,目前相关还款计划正在执行中,公司将积极推动解决上述资金占用问题,但后续进展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江苏索普:醋酸产品价格短期上涨过快 存在回落风险

江苏索普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近期,公司主要产品醋酸市场供需关系改善。由于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社会各业全面复工复产。加上近期亚太地区多套醋酸装置停车检修以及海外终端需求往国内转移等因素,进一步推动产品价格随着需求的回暖而上升。公司主要产品醋酸价格除因疫情逐步受控而市场回暖的因素外,存在因偶然事件而导致短期内供需不平衡的因素。目前产品价格短期上涨过快,存在回落风险。

隆利科技: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隆利科技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公司股价受Mini-LED、面板的相关报道及显示行业股价的影响,近期涨幅较高,经自查并书面征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正川股份:中硼玻璃瓶在公司产品结构中占比较低

正川股份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目前公司仅通过外购中硼玻璃管生产中硼玻璃瓶,且中硼玻璃瓶在公司产品结构中占比较低,预计相关产品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公司一座中硼玻璃管产品窑炉已于2020年10月末点火,目前处于试生产阶段,该窑炉未正式量产。同时国家推行一致性评价,药品选择包材进行的稳定性试验等则需要长时间的验证,公司自产中硼玻璃管未来能否用于疫苗也存在不确定性。

来源:中国基金报(ID:chinafundnews)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