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美股估值超过1929年股市崩盘前水平,仅次于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期

2020-12-04 13:50:4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意志银行信贷策略师Jim Reid近日发表报告称,标普500指数的周期性调整市盈率(CAPE)现在已经攀升至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期以外的历史最高水平。

从下图可以看到,尽管CAPE尚未超过2000年网联网泡沫时期的水平,但已经超过了1929年股市崩盘前夕的水平,以及2018年1月的近期高点。

Reid进一步指出,从1881年开始,一共有1679个月度观测样本,然而,CAPE高于当前水平的仅有1998年初至2001年初期间的38个月。除此之外,该比率从未达到当前的水平。

Reid强调,高CAPE并不意味着大萧条即将爆发。他补充道:“CAPE偏高的原因有很多,而且,自1991年初以来,除了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10个月外,该比率一直高于17倍的长期平均水平。因此,如果这个比率确实意味着回调(很可能是这样),那么可能需要长期的投资和结构性转变才能实现这一点。”

Reid认为,目前CAPE结构性高于长期均值的最常见的原因是,40年来收益率一直在下降,目前接近多年来的历史低点。收益率至所以下降,只是因为美联储在债券市场和更广泛的经济领域都进行了干预。Reid重申,美联储的干预会导致通缩,这与政策制定者预想的方向相反。

最后,正如Reid总结的那样,尽管存在CAPE结构性上升的明确原因,但CAPE已超过1929年9月的水平显然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只会加剧人们对当前美国股市估值与实际经济表现脱节的担忧。值得注意的是,CAPE严重偏向于超大型成长股,随着全球经济在公共卫生事件后恢复正常,这些超大型成长股将成为未来几个月和几个季度估值的关键。在周期性反弹的时候,这些股票还能保持自己的价值吗?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