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应用持续拓展 各环节存发展机遇

2020-12-06 21:49:03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e公司讯,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香港金管局正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研究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跨境支付的技术测试,并作相应技术准备。央行将数字货币定义为“具有价值特征的数字支付工具”,具有无限法偿性。此外,应用环节也将催生商业银行IT系统升级需求以及对科技服务、大数据分析的需求。卫士通(002268,股吧)是密码产品、网络安全领域综合提供商;格尔软件(603232,股吧)拥有全系列信息安全产品、安全服务;长亮科技(300348,股吧)向商业银行提供IT解决方案与服务。 (上证资讯)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