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 屡教不改!中金财富证券风控失察再遭监管处罚

2020-12-08 14:57:57 和讯股票 

  近日,广东证监局出具一则监督管理警示函,中金财富证券因未依法履行职责收到警示函。

洞察| 屡教不改!中金财富证券风控失察再遭监管处罚

  决定书显示,中金财富证券广州开创大道北证券营业部前员工从业期间以本人名义开立普通证券账户且该账户在2016年6月至2018年3月持续有证券交易,该营业部未能发现并核查相关情况。二是中金财富证券营业部前员工曾向营业部报备的手机号码在营业部客户证券账户发生了354笔委托交易,其营业部未能实时监测和预警。

  上述行为反映出中金财富证券广州开创大道北证券营业部对员工违规行为未能及时发现并有效实施合规管理,违反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33号)第六条和《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09〕2号)第十八条、第二十七条的有关规定。因此根据《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该营业部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同样是中金财富证券广州开创大道北营业部,其员工罗某方因向他人出借营业部客户证券账户,并提供证券交易融资,同样被广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据中金财富证券官网显示,“中金财富”是中金公司旗下财富管理业务品牌,是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先行者,由最早创建于2007年的“中金公司财富管理”和2005年启用的“中投证券”及其旗下财富管理与经纪业务“金中投”、“掌中投”等子品牌整合而成,是中金公司发力财富管理领域这一战略意图的最佳实践。

  另据中金公司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金财富证券共有15家分公司,206家营业部。中金公司表示,截止招股书签署日,其与中金财富证券的机构业务已基本完成整合,零售业务的财富管理转型稳步推进,同时中金财富证券已被中金纳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在招股书中的“最近三年违法违规情况”中,中金公司披露2笔非税务行政处罚,均来自中金财富证券旗下营业部,分别为反洗钱处罚和违规广告处罚。在构成分类评价监管扣分的12起事件中,也有4起来自中金财富证券旗下营业部。

  

(责任编辑:常敏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