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百(600682.SH)拟以所持新百地产100%股权增资宏图地产

2020-12-08 19:10:27 格隆汇 

格隆汇 12 月 8日丨南京新百(600682,股吧)(600682.SH)公布,公司拟以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南京新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百地产)100%股权增资江苏宏图高科(600122,股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宏图地产)。此次交易完成后,南京新百将持有宏图地产46.31%的股权,宏图地产将持有新百地产100%的股权,南京新百将不再直接持有新百地产股权。

公告显示,①新百地产的存量地产项目已接近尾声,根据南京新百总体发展战略,南京新百将不再开展新的地产项目,并将集中精力突出主业,逐步退出房地产业务,同时彻底解决同业竞争。②三胞集团将继续开展地产业务并已经储备了部分项目,其后续将陆续实施的地产项目体量较大,有扩大地产业务规模的现实需求,且三胞集团的地产项目包含具有符合南京新百业务方向的养老健康细胞等产业园内容,对南京新百后期的产业拓展具有支撑作用。③自2014年为了暂时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南京新百将新百地产的存量地产业务交由宏图地产委托代管始,南京新百已经不再实际经营管理地产项目,且宏图地产较好的履行了委托代管的职责,实现了新百地产资产的有效增值。

鉴于上述南京新百聚焦主业退出地产业务的发展战略以及三胞集团房地产板块业务发展的现实需求,南京新百将全资控股的新百地产全部股权增资投入宏图地产,有利于延续新百地产自2014年以来的经营管理模式,有利于增强房地产板块业务协同性,有利于新百地产的业务发展及增值,有利于南京新百进一步增加股权收益,有利于南京新百后期的产业导入和拓展。

此次整合完毕后,上市公司参股宏图地产并将不再直接持有新百地产股权,此次交易同时,三胞集团承诺未来五年内回购上市公司持有的由此次增资形成的宏图地产全部股权,完成上市公司彻底退出房地产业务的战略规划,聚焦主营业务,并解决上市公司与集团因房地产业务可能产生的同业竞争问题。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