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缩量上涨暗藏隐忧,盘面突现新信号,金融股还有救

2020-12-08 18:19:27 和讯名家 

  1

  3400点主力悄然护盘,创业板缩量上涨暗藏隐忧

  今日盘面走势依旧往常,市场继续缩量震荡,大小指数分化,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仅40家,整体赚钱效应较差。

  板块上,热点主要集中在白酒及新能源汽车板块,其中汽车板块中锂电池最强,整车及智能驾驶等分支均有所表现,水产、军工、半导体等板块轮动拉升,以银行为首的大金融板块延续调整。

  个股上,高标丹化科技(600844,股吧)、青岛银行(002948,股吧)等个股补跌,短线情绪低迷,不过,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等机构抱团股继续新高,整体看,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资金整体偏谨慎。

  虽说赚钱效应不佳,但盘面也有一些悄悄的变化。

  首先,沪指还是像如见君说的那样,目前处于政策空窗期,既不会大幅上涨,也不会大幅下跌,今日临近午盘时,沪指急速下跌,奔向3400点,但午间一则重大消息,还是给了金融股护盘机会,即高盛已启动收购合资公司高盛高华100%股权的程序(下面详述)。

  总体来说,沪指当前还是靠金融权重股来调节节奏,不紧不慢,不过后市肯定会选择方向,这个要看政策的倾向了,临近年底,市场流动性与货币政策的松紧是重要的关注点。

  其次,A股短期来说,“跷跷板”效应还是比较明显,前期大金融走强时,创业板被压制,最近创业板走势较好,而金融股惨遭抛弃。

  但创业板走势也并非完美,其量能持续萎缩是个大问题,后市若外围市场出现风险,那创业板则首当其冲,而主板即便在3400点遭遇抛压,其金融权重也会在经历调整后,重拾上涨态势,毕竟市场流动性预期边际改善,复苏预期深化,A股震荡上行趋势继续,短期配置仍建议以顺周期为主线。

  2

  高盛已启动收购合资公司高盛高华100%股权的程序

  今日获悉,高盛已启动收购合资公司高盛高华100%股权的程序。高盛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称,相关监管程序已经启动,公司已与合资伙伴就买下合资公司所有剩余股权签署了最终协议。备忘录内容得到了高盛一位发言人的证实。

  高盛的中国战略计划曾概述,未来拥有中国公司100%的所有权。战略计划在于加强现有业务,扩大现有市场以及人才、技术投资,这些努力恰逢中国正在进行的资本市场改革,以及客户需求不断扩大的好时机。

  3

  外资券商涌入,对于资本市场会带来哪些影响?

  截至目前,星展证券已成为内地第8家外资控股合资券商,此前7家外资控股合资券商中,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为新设立券商;瑞银证券、瑞信方正、摩根华鑫为外资方将持股比例提升至51%,实现控股。

  武科大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国内券商经过30年打拼已经逐渐成熟起来,从早期的靠天吃饭、单一的经纪业务到现在基本掌握资本市场全业务的运作,对于国内市场份额瓜分已定型。因此,境外机构进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国内券商的行业水平、服务质量;另外一方面的话,境外机构会带来更多具有特色的品牌经营服务。”

  END

  RECOMMEND

  推荐阅读

  (点击下方图片,即可查看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更多文章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云掌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