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药成风口 华润三九澳诺聚焦儿童补钙赛道

2020-12-12 10:06:36 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 曹学平 北京报道

近年来,我国儿童用药市场规模持续增加,儿童用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受到的关注度日益提升。

政策方面,国家对儿童药研发评审环节持续给予了政策扶持。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明确,国家将采取有效措施,鼓励儿童用药品的研制和创新,支持开发符合儿童生理特征的儿童用药品新品种、剂型和规格,对儿童用药品予以优先审评审批。

市场和政策的双重驱动下,儿童用药相关领域有望进一步规范和集中,细分领域的知名品牌和品种有望继续扩大优势。以钙制剂零售市场为例,2016年前十品牌的市场份额合计达到57%,市场地位较为显著。其中,华润三九(000999,股吧)澳诺品牌多年来在钙制剂市场表现抢眼。

澳诺是华润三九在2019年收购的儿童补钙品牌,凭借两个品牌在知名度、市场覆盖率等方面的优势,华润三九澳诺多年来坚持开展公益活动,切实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改善营养状况。同时,通过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关爱广大儿保工作者,并联结领域专家,共同探讨我国儿童保健领域新进展、新技术,为儿童成长保驾护航。

携青基会关爱儿童成长

自“健康中国”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中国未来生力军的青少年健康问题再一次受到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而我国儿童营养状况和生长发育水平还未达到令人满意的程度,营养不良和超重肥胖同时存在,城乡差别更趋明显。因城乡经济发展不平衡,农村儿童体重不足和生长迟缓发生率仍较高,贫困地区更为严重,健康状况亟须改善。

在青少年儿童常见的健康问题中,缺乏钙、锌、铁等矿物质营养元素尤为严重。基于此,华润三九澳诺响应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新时代希望工程——健康守护计划”,合作开展了“999澳诺关爱中国儿童成长计划”公益项目。

10月15日,华润三九澳诺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贵州省相关单位,奔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郎德小学,开展了一场关爱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的公益活动,为大山中的孩子们送去爱与温暖。

活动现场,华润三九澳诺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雷山县捐赠了一批爱心温暖礼包,其中就包括了以补充矿物质营养元素为主功效的产品,希望孩子们能在努力学习、为自己创造未来的同时得到营养支持,拥有强健体魄。

公益的顺利成行,离不开多方力量的支持。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作为5A级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发起实施的“希望工程”,是我国社会参与最广泛、最富影响的民间公益事业,在其强大的号召力下,本次公益计划发起之初便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同时,团贵州省委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黔东南州委、中共雷山县委、县人民政府、县教科局及共青团雷山县委等相关单位也给予大力支持,共同促成了本次“关爱中国儿童成长计划”的快速落实。座谈交流会上,各界爱心人士深入探讨雷山县儿童健康成长相关问题,现场分享了行走在公益一线的经验与心得,意在为孩子们带来切实的帮助。

华润三九作为大型国有医药企业,始终以“为爱专注、为家守护”的企业理念,多年来积极且持续投身公益事业。据悉,此次“999澳诺关爱中国儿童成长计划”就是其中重要一环。华润三九澳诺拥有以青少年儿童为核心的产品矩阵,其蕴含的矿物质营养元素丰富,对于青少年儿童矿物质营养缺失的问题具有强针对性,更能发挥其效用。

华润三九澳诺负责人表示,帮助这里的孩子们改善营养状况、茁壮成长,是其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未来,华润三九将持续以“关爱大众健康,共创美好生活”为使命,致力守护全民健康,助力实现“健康中国”大梦想。

学术平台联结儿保专家

毫无疑问,广大儿童保健工作者是守护儿童健康最重要的一部分力量。除了直接切实帮助贫困地区儿童,华润三九澳诺还积极参与到关爱儿保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的活动中。

为秉承“战新冠、担重任、开启儿保新征程”的宗旨,为广大儿童保健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技术引领平台,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主办,天津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承办,华润三九澳诺为会议支持单位的2020年中国儿童保健学术年会暨“最美基层儿童保健医生”“最美逆行者——抗疫儿保医生”颁奖典礼于11月26日~28日在北京召开。

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外从事儿童保健的著名专家学者和各级妇幼保健专业人员,围绕我国儿童保健领域新进展、新技术,开展主旨演讲和专题发言,此次大会线上和线下共吸引了我国近2万名儿童保健医生参会。

会上华润三九澳诺以全新的品牌形象亮相,深度参与本次的儿保年会,并连续六届独家承办 “生命1000天早期营养论坛”。本届论坛聚焦我国婴幼儿早期营养状况及重要性的问题,邀请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主任、首都儿科研究所戴耀华教授等进行了经验和观点分享。

华润三九澳诺方面表示,作为儿童健保领军品牌,始终以推进儿童健康事业为己任,未来依托华润三九平台资源,将继续坚持高举科研学术和临床实践的大旗,加强与临床专家和学会的合作,学术赋能提升华润三九澳诺在儿童健康领域专业水准与业务水平。

品牌焕新赋能终端

举办公益活动和搭建学术平台是华润三九澳诺多维度发展的重要举措。据了解,步入新发展阶段的华润三九澳诺,将通过品牌、产品、学术、服务、生态圈五项举措共同为自身发展赋能。

8月13日,华润三九澳诺在海南博鳌举办了品牌焕新仪式。全新升级的品牌形象和新推出的“澳诺钙,用心爱”品牌宣言,宣告品牌将继续致力为国人的健康添砖加瓦,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这也是华润三九在收购澳诺品牌之后,对品牌进行的新一轮投资加持。

2019年11月28日,华润三九发布公告称,将斥资14.2亿元收购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此次华润三九收购澳诺,主要是由于看好其具备良好的市场规模和成长性的儿童补钙品牌。

澳诺是中国钙锌品类儿童补钙的知名品牌,是率先获得国家专利配方的锌、钙复合营养药品、原研产品,经过25年的临床验证,累计销售已超过60亿支。

华润三九致力于成为“大众医药健康产业的引领者”,儿童健康一直是其自我诊疗(CHC)业务重点发展领域。 多年来,华润三九通过持续丰富产品线、整合行业优质资源,不断拓展业务,创新和升级产品,来满足每一个家庭成员各阶段、全周期、多层次的健康需求。

据介绍,澳诺制药并入华润三九后,不仅有助于华润三九快速补充市场主流的知名品牌和大产品、完善自我诊疗品类布局,亦可把消费者洞察、品牌运作和终端覆盖方面的优势有机结合,发挥良好的协同效应,快速打造儿童健康领导品牌及大品种,有利于优化华润三九多元化的客户结构,以及产品、品牌和渠道资源的有效协同。

澳诺品牌在拥有华润三九平台背书后,能有效提升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度和接受度。同时,澳诺锌钙特在市场多年的沉淀对华润三九自我诊疗品类布局可以反向赋能,两个品牌的强强联合,还能进一步助力药店客户的销量增长。

产品赋能方面,锌钙特已经是一款畅销多年的黄金单品,近年来销量持续上升,截至2019年底,已覆盖超25万家终端,包含约20万家药店,药店终端零售额超过20亿元。

学术平台搭建方面,除了坚持举办多届“生命1000天早期营养论坛”,华润三九澳诺还搭建了锌钙特产品线上学习平台,对零售终端提供全方位的科普和培训。

服务赋能方面,华润三九澳诺规划了一系列动销、公益活动,实际帮扶药店销售与品牌建设。

生态圈赋能方面,华润三九澳诺在消费者洞察、品牌运作、终端覆盖、产品线等方面发挥协同效应,助力药店决胜零售终端市场。

接下来,华润三九澳诺将通过对澳诺锌钙特品牌运作和学术研究,持续扩大澳诺锌钙特销量。同时组织策划专业有效的动销模式,深耕儿童钙制剂品类,助力连锁客户增量。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