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地产财务稳健,降本提质

2020-12-14 15:29:24 挖贝网 

在房住不炒的政策调控下,控制负债、加快销售、精准投资、苦练内功成为房企短期业务发展的重点,很多房企转换经营策略和发展模式,以求在行业洗牌中实现持续发展。信达地产(600657,股吧)(600657)通过探索差异化的发展模式,迎战日益激烈的房地产行业竞争。

前三季度费用管控显著业绩同比增长

在此前公司披露的三季报中,受益于房地产结转规模增加,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4亿元,同比增长4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79.7%;扣非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182.2%。在公司营收大幅增长的同时,公司期间费用率却只有13.2%,同比去年下降2.3个百分点,公司在费用管控方面效果显著,通过降本增效,助力公司提高发展质量。

除了深耕房地产主业外,公司还积极探索新的业务模式,不断拓宽业务的宽度和深度。公司坚持“守正出新、提升能力”,着力打造公司“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模式,拓宽了公司收入来源,有利于提高公司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去杠杆降负债推动未来高质量发展

业绩增长的同时,公司还重视自身负债水平,通过精准投资,进一步控制融资节奏,降低了负债水平。公司凭借房地产开发专业优势,通过协同拓展、企业并购获取项目资源,并努力扩大监管代建等轻资产业务,创新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由单纯获取项目开发利润向开发利润、投资收益以及监管代建收入等多元化收入来源转变。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为1016.61亿元,较上年度末986.05亿元增加30.5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226.88亿元,较上年度末218.70亿元增加8.18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6.85%,同比下降2.35个百分点,较年初76.92%降低0.07个百分点。万得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9.03%,较年初69.45%降低0.42个百分点,低于70%的水平。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187.9亿元,较上年度末144.8亿元增加43.1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6.9亿元,较去年同期26.2亿元增加30.7亿元。总体来看,公司财务稳健,负债水平降低。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持续深入,房地产行业将进入精细化管理的时代,新形势下房企要增强内生动力,从专业要品牌,从管理要效益。近年来,信达地产一直强调“专业经营、效率至上、创造价值”,走差异化的发展道路,这将有助于公司发展质量的提高。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