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高速(600020.SH)拟参与郑州至洛阳高速公路特许经营投资人投标

2020-12-14 21:50:5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中原高速(600020,股吧)(600020.SH)发布公告,为加快完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更好的发挥高速公路的基础支撑和先导引领作用,2020年9月25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相关通知,郑州至洛阳高速公路项目(“项目”)列入新增高速公路的第一批建设项目。该项目是郑州都市圈4条辐射路线之一,为河南省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承担中原城市圈中心城市与副中心城市——郑州与洛阳之间最便捷高速通道的功能,项目区位优势明显。

2020年12月5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在郑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公告,对该项目特许经营投资人进行公开招标。为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拓展主营业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拟参与该项目特许经营投资人投标。

公告显示,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6月开工建设,2025年5月底建成通车,工期48个月。项目投资估算约183.09亿元,其中郑州市境约131.89亿元,洛阳市境约51.20亿元。

据悉,该项目的建设是连接郑州与洛阳之间最便捷高速通道,是落实国家战略规划的必然选择,有利于完善河南省高速公路网布局,缓解交通压力,促进沿线城市经济发展。投资建设本项目符合公司业务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的主营业务扩张和可持续发展。同时,该项目概算投资金额较大,投资该项目将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