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推出给资本市场带来哪些不一样?听华菁证券朱权炼解读

2020-12-16 21:14:54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黄鑫宇)12月16日,在新京报贝壳财经“新发展新格局 资本市场再出发”高峰论坛上,华菁证券董事总经理、投行事业部负责人朱权炼表示,“科创板的推出给资本市场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审核理念和制度”,并构建出一整套的市场运行机制。

2019年科创板揭开面纱、成功设立,至今也已经一年半左右,在上市公司数量与市值两方面,令人印象深刻。从最初的25家公司到今年12月初时突破200家公司,科创板当前总市值也超过了3.3万亿元,成为资本市场不可或缺的力量。

面对“如何看待科创板成立至今的成果”这一问题,朱权炼认为,“科创板的推出,不在于上了多少家上市公司,也不在于募了多少钱”。

在他看来,应从两个角度具体看这个问题。首先,科创板的推出给资本市场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审核理念和制度。“过往我们强调盈利,现在我们强调以信息披露为中心,并开始构建出一整套的运行机制。”

“过往IPO最大的问题是不确定性,科创板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上市时间基本是六个月。上市标准相对来说也是公开透明的。”这些在他看来,都给资本市场带来了比较大的变化。

其次,从产业的角度出发,朱权炼认为,“我们构建了五套上市标准,通过今年初的科创板第五套标准,很多过往根本不可能登陆国内资本市场的新经济企业,实现了上市目标”。

对于这一点,朱权炼感受非常深,“我们在工作中前面接触了很多企业,二级市场有很好的退出通道,一级市场现在也非常活跃,特别是生物医药企业,吸引了大量的资本和人才。”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黄鑫宇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