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鸿蒙OS手机开发者Beta版 明年覆盖1亿台设备(附股)

2020-12-17 07:20:01 证券时报网 

华为16日宣布正式推出鸿蒙OS的手机开发者Beta版,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表示,今年已有美的、九阳、老板电器(002508,股吧)、海雀科技搭载鸿蒙OS,2021年的目标是覆盖40+主流品牌1亿台以上设备。此前,华为曾宣布,鸿蒙系统在2021年4月将面向内存128MB-4GB终端设备开源,2021年10月以后将面向4GB以上所有设备开源。到2021年,华为智能手机将全面升级支持鸿蒙2.0。

华创证券指出,HarmonyOS是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全场景分布式操作系统,以场景定义设备,用领先的分布式技术,让多个物理上分离的终端融合成一个“超级终端”,按需调用、组合不同设备最适合当下场景的软硬件能力,为用户带来流畅的全场景智能生活体验,华为希望和合作伙伴、开发者一起打造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超级终端体验。

润和软件是Harmony OS 2.0首批官方正式宣布的生态共建者,并提供了官方首批支持Harmony OS 2.0的三款开发套件;

拓维信息为华为云鲲鹏凌云合作伙伴。华为作为IT国产化的先锋,通过打造国产化体系的数字底座鲲鹏芯片,研发面向5G+AI新时代的操作系统鸿蒙OS。

其他公司:先进数通、常山北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